云南澄江实现矿区复耕6000亩集中种植烤烟新品种(图)

新商盟网 2023-04-24 07:59 26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澄江实现矿区复耕6000亩集中种植烤烟新品种(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澄江实现矿区复耕6000亩集中种植烤烟新品种(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在九村镇蛟龙潭矿山复耕区,烟农们正忙着拉线理墒,为烤烟移栽做准备。

  在云南省澄江县九村镇蛟龙潭矿山复耕区,一边是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一辆辆运送土料的卡车往返穿行,一处处凹地沟坎被填平,复耕的地块不断延伸;另一边是在已复耕的数百亩耕地上,烟农们正忙着拉线理墒,准备种上烤烟新品种krk26。

  面对这派繁忙景象,九村镇负责烤烟生产的人大主席戎胜凯告诉记者,这是2011年澄江县实施的磷矿矿区复耕的最大项目,将改造出耕地1000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澄江县拥有丰富的磷矿资源,主要分布在九村等镇。多年来,磷矿的开采加工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澄江县的支柱产业。同时,大量开采后废弃的矿区又形成了环境安全隐患。为此,澄江县把矿区废矿山治理和复耕、复林作为环境保护,促进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以实施,出台政策,明确了环保、林业、水利、国土资源和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的责任,全力加以推进。

  按照谁开采谁复耕的原则,蛟龙潭矿区涉及温水河等四个村民小组,由澄江诚合矿业有限公司投资并组织实施,整个项目预计总投资500多万元,新增耕地1000亩。目前,复耕工作已接近尾声。戎胜凯介绍,1000亩耕地已被列为县镇2011年的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通过公开竞标,分别由四户种植大户中标承包,连片集中种植krk26烤烟新品种。

  承包者之一的蛟龙潭小组组长李振兵说,矿山复耕有严格的标准,比如复耕地最上层铺垫的耕作土就要通过县农业局土肥站的验收批准。李振兵中标承包了263亩复耕地,他雇请的10多名村民有的在拉线划界,有的在驾牛理墒,为烤烟移栽做准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据李振兵介绍,近几年,全县的矿山复耕面积已达6000多亩。他自己就曾开过磷矿,为村民复耕了100多亩耕地。矿山复耕会带来很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老百姓非常满意。现在转向投资烤烟种植,李振兵很有信心,他测算,2011年种烟至少可获利30万元以上。

云南澄江实现矿区复耕6000亩集中种植烤烟新品种(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