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叶·万柿如意:“情”元素助推品牌成长

新商盟网 2023-03-16 22:48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黄金叶·万柿如意:“情”元素助推品牌成长,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黄金叶·万柿如意:“情”元素助推品牌成长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浩瀚人世间,最美莫过于亲情!最浓莫过于乡情!最真莫过于友情!

  2012年9月,河南中烟“黄金叶”家族新成员——“黄金叶”(万柿如意)隆重诞生。这款承载着中原历史文化、肩负着重要发展使命、充满着乡土文化气息的产品,一经面世就被冠以“新贵”、“新宠”的名号,在卷烟市场刮起了一股与众不同的最炫“民族风”。金灿灿的柿园,红彤彤的柿子,喜盈盈的柿农,描绘了一幅大地丰收、农民欢笑的喜人景象,抒写了人民群众追求幸福、享受幸福的美好向往。“万柿如意喜柿多”,这一简洁明快的宣传语,将幸福、喜悦、甜蜜表达得淋漓尽致,而以“传统农民画”为创作题材的设计元素,更是将亲情、乡情、友情体现得一览无余,犹如穿越时空隧道般,随时随地都能勾起人们心灵深处那份最美最真最纯的记忆……下面就让我们走进终端市场、走进消费者,去体味和感受蕴含其中的那份亲情、乡情和友情!

  最美是亲情

  “大哥,你告诉咱爸妈一声,元旦我就回去,别让他们二老担心。”走进张鸿鹏的“好友来购物超市”,他正在给老家的亲人打电话。

  “好友来购物超市”位于市区中心,是本区域唯一一家“黄金叶”系列品牌卷烟的投放试点。自销售“黄金叶”品牌卷烟以来,张鸿鹏的卷烟生意一直非常红火,经营效益大幅提升。这次,作为“‘‘黄金叶’’”(万柿如意)新品卷烟的首批投放试点,他更是显得非常地开心。因为自“万柿如意”投放以来,店内的顾客总是络绎不绝,导致常常出现货源供不应求的局面。

  “张老板,你的展示柜上怎么只有两条‘黄金叶’(万柿如意)呢?”笔者看到,在一个装修漂亮的展示台上,‘黄金叶’(万柿如意)陈列的有些缺位,与偌大的柜台有点不相协调。

  “不是我陈列的少,而是货下得太快。昨天我订了30条,到今天下午就剩下6条了。”张鸿鹏充满喜悦的脸上闪过一丝无奈。(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明明是2条,怎么是6条呢?”笔者有些不解。

  “这款‘黄金叶’(万柿如意)刚刚上市,我就喜欢得不得了。不仅是因为它精美的包装、喜庆的色彩、美好的寓意、独特的吸味,而是它让我一下子想起了我的家人,想起了那终生都难以割舍的亲情。”张鸿鹏的眼圈有些湿润了。他弯腰从储物柜里拿出了4条“黄金叶”(万柿如意)。

  “这4条‘黄金叶’(万柿如意)是我准备在元旦回家时,带给爸爸和哥哥抽的。你知道吗?每当我看到这包装上的柿子树,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想起了我的亲人。”张鸿鹏点燃一支烟,“小时候家里非常穷。一家人都靠着几亩耕地过日子。在我十岁左右,村里将后山坡上的三棵甜柿子树分给了我家。从那以后,每到秋天妈妈都会到柿子树下守着,生怕别人偷我家的柿子。每逢镇上赶集的时候,妈妈就会担上两筐柿子去卖,以补贴家用。有时候在集市上卖不完,妈妈就搭车到县城去卖,几乎都是五更早去半夜才归。当时我的哥哥正在上初中,我在上小学,每年连学费都交不起。无奈之下,爸爸和妈妈就商量让哥哥辍学在家,全力供我上学……可以说,我上学那些年的学费大部分都是来自于家里的三棵柿子树。”张鸿鹏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有点腼腆地笑了。

  “高中毕业后,我在老家县城参加了工作。但天有不测风云,没多久这家企业就倒闭了。于是我就来到这儿开始打工创业。2006年,我开办了这家超市。凭着自己的努力打拼,超市的生意还算一帆风顺。2009年,我在老家县城给大哥买了一套四室两厅的房子,爸妈和哥哥一起住。如今家里的生活好了,但过去的柿情却难以忘怀,尤其是现在看到这‘黄金叶’(万柿如意)卷烟上的柿子,我就有种难以言表的情愫涌上心…”张鸿鹏一脸地激动,“这不,快要过元旦节了,而节前只有这一个订烟日,我怕这几条烟被顾客买走,所以才‘藏’了起来。你们千万别见笑啊!”

  正说话间,一位顾客走了进来。他径直来到“黄金叶”(万柿如意)展示柜钱,张口就要20条,说是自己的儿子过两天结婚,朋友推荐他用这款卷烟。看到暂时没货,顾客有些着急。张鸿鹏为顾客端来一杯茶,并请他坐下。“大哥,‘黄金叶’(万柿如意)货源现在确实有些紧张。这样吧,你给我留个电话,我给烟草公司打个电话咨询一下,如果这几天有货的话,我就第一时间通知你。如果没货,你可以选择‘黄金叶’(软大金圆),这款烟也是非常不错的……”。

  走出张鸿鹏的超市,虽然外面的天气非常冷,但笔者的心里却是暖暖的。是啊!这世间还有什么能比亲情更可贵、更感人啊!笔者不禁感慨。当笔者再次扭头去和张鸿鹏告别时,他正弯腰去“藏”他的那4条“黄金叶”(万柿如意)呢!

  最浓是乡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见到章建明时,他正在洗车行给自己的爱车净身。他要回远在百里外的家乡一趟。

  章建明的老家位于河南豫西陕县的一个农村。因父亲是煤矿职工,所以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和母亲就随着父亲来到了城里。技校毕业后,他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快餐店,生意倒还红火,几年来他就有了一笔不小的存款,后来他又和朋友投资房地产,更是大赚了一把。如今,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房地产公司,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房地产大亨。

  “我今天要回老家一趟。元旦过后家乡就要开始修路了,我回去看看乡亲们。因为他们是自发整修村内的道路,所以我想给他们一些经济上的帮助。”章建明说起话来大大咧咧的。

  “你车上放的20条‘黄金叶’(万柿如意)是做什么的?家里办事吗?”笔者好奇地问道。

  “不是。我这些烟是犒劳那些修路的乡亲们的,同时也是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章建明向笔者说出了一个故事。

  那是去年冬天。章建明投资了一个大型石料厂,因为需要一些木材,章建明就回到了农村老家去收购。就在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大雪,由于村内都是土路,加上凸凹不平,货车行驶起来非常小心、非常吃力。然而,就在刚出村口的一刹那,汽车轮子一滑,一下子就栽到了路边的一个水沟里,司机当时被撞的头破血流,不省人事,而章建明坐在副驾驶室,腿部只受了轻伤。眼看着天越来越黑,雪越来越大,章建明有些着急了。打电话吧,没有信号,叫人吧,已经是深夜了,乡亲们早就睡下了。就在张建明速手无策之时,一束亮光照来过来。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住在村口的老村长。他听到路边“咣”的撞击声后,迅速穿衣下床。看到救星来了,章建明急忙从车上下来。看到有人受伤,老村长立即跑回家里,把老伴和孩子们叫醒,然后让孩子们到村内挨家挨户叫人。为了尽快伤者,老村长先是去村内的诊所把大夫叫来,然后又冒雪跑到邻村找来一辆面包车。把伤者送到医院后,已是凌晨2点多钟。此时,这边的村民也都起来忙着帮章建明推车。由于车身太重,大伙儿试了几次都没有把车子推出来,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把车上的木材一根一根卸下来。等把车推出来,天已经亮了。

  “好出门不如赖在家。出门的人都难,谁也不敢保证不会出点什么事。别说你是咱村的娃儿,就是外地人遇到了这样的难处,我们也要不计报酬地伸手相救。”当章建明向老村长道谢时,老村长的这番话让他感动地流下了热泪。当时由于石料厂催的太急,章建明来不及到村民家一一道谢就返回了城里。“这一眨眼一年过去了。期间一直都在公司的事情,很少回趟老家。这不趁元旦放假,我就回去看看乡亲们。”章建明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愧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那你怎么会选择‘黄金叶’(万柿如意)这款卷烟呢?”笔者不禁问道。

  “这个烟好啊!你还别说,我见到他第一眼就被他吸引了。要知道,因为业务关系,我平时抽烟都比较高档,每条基本都在500元左右。前几天我到一家超市买烟,一进门就看到了这款色彩亮丽的‘黄金叶’(万柿如意)。听店内的售货员讲,这款卷烟包装上的图案是一位农民朋友做的画,画上是丰收时节的柿子,寓意‘万事如意’。而最有意思、最巧合的是,我老家的那个村子就叫柿树沟。我当时先买了一包拆开了品尝,味道果然是不同凡响。我为我们中原大地能够生产出这么好的卷烟而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深深地勾起了我对家乡、对乡亲们的想念。所以,我当即就买下了20条。”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家乡人。乡亲们的憨厚、淳朴,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希望这些卷烟能够带去我对乡亲们的无限感激、深深思念和真诚祝福,衷心地祝愿他们每天都能‘好运连连、喜事多多’。而且,我以后也要改抽这个‘黄金叶’(万事如意),这样我就能时时刻刻感受到那股浓浓的乡情了。”章建明临走时的一番话,也着实让笔者感动了许久许久……。

  最真是友情

  12月26日一大早,72岁的郭大爷就来到家门口的邮局。他要为自己的老战友寄去两条“黄金叶”(万柿如意)。

  “一看到这包装上的柿子树,我就感到特别的亲切。它让我想起了我的军旅生涯,更勾起了我和战友离别四十多年的思念之情。”郭大爷有些动情。

  郭大爷名叫郭士明。40年前,正值青年的他应征入伍,成为东北地区某部队的一名士兵。由于水土不服,加上对当地的气候不太适应,在到部队不久他就得了一场大病,整天恶心呕吐,高烧不退。在部队医院治疗期间,他的班长陆海就像亲人一样,始终照顾在他的身边,端水送饭,无微不至。郭大爷告诉笔者,陆班长的家就在东北的某个农村,距离部队有百十公里。在他住院期间,当时部队正在加紧训练,陆班长每天除了训练外,就是到医院照顾他。尽管部队有专业的护士,但班长总是放心不下,每天至少要到医院看望两到三次。每到星期六休息日,班长就是全天候陪在他身边,给他讲家乡的故事,聊部队的生活。这让他每天都很开心,没过多久就痊愈出院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郭大爷说,陆班长

黄金叶·万柿如意:“情”元素助推品牌成长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