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县大力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实现跨越发展(图)

新商盟网 2023-04-24 22:41 43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江川县大力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实现跨越发展(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江川县大力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实现跨越发展(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配备自动喷雾器的专业植保队统一开展烤烟病虫害科学防治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一片片平整肥沃的烟田、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机耕路、一条条笔直的水渠、一群群密集烤房,放眼江川,可以深切感受到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在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上的步伐越来越快。

  2009年,江川县被国家烟草专卖局确定为该省八个整县推进现代烟草农业试点县之一,并成为中国烟叶公司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的挂钩联系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年多来,江川县紧紧围绕行业“卷烟上水平”的战略方针,大力开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以“完善烟田基础设施、健全专业化服务体系、创新生产组织形式、改革生产管理模式、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烟叶生产综合能力”为核心,努力推动原料保障上水平。全县共规划建设江城、前卫、大街、雄关4个基地单元,涉及基本烟田16.28万亩,重点打造了江城和前卫两个基地单元。

  “十一五”期间,全县建成烟水工程15504件,覆盖基本烟田101911亩,江城、前卫基地单元实现了100%烟水工程覆盖,机耕路覆盖率分别达到69.84%、67.97%;全县建成密集烤房1161座,烘烤工场4群240座;建成育苗工场30个,配套大田面积9万亩,全县育苗工场覆盖率达100%,江城、前卫、大街基地单元三个大棚群实现自动化漂湿育苗喷淋雾化浇水,降低了育苗用工成本;全县建19个防雹点,可100%覆盖基本烟田。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江川县大力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实现跨越发展(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