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优质雪茄烟叶种植基地 玉溪雪茄烟叶适应性示范研究初见成效

新商盟网 2023-03-17 02:54 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打造中国优质雪茄烟叶种植基地 玉溪雪茄烟叶适应性示范研究初见成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打造中国优质雪茄烟叶种植基地 玉溪雪茄烟叶适应性示范研究初见成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盛夏时节,记者走进最美热区元江县澧江街道南洒村委会试验种植区,我省首次探讨并开展的云南玉溪烟区雪茄烟适应性栽培研究,种植面积近80亩、有4个品种的雪茄烟叶长势良好,郁郁葱葱。据悉,目前玉溪雪茄烟叶适应性示范研究试验项目试种成果初见成效,通过该项目的开展和推广,将填补云南高档雪茄烟叶生产空白,进一步巩固玉溪优质烟叶品牌高地,开拓烟农增收途径和行业经济增长点,逐步打造中国优质雪茄烟叶种植基地。

  在玉溪开展雪茄烟叶适应性示范研究和试验是省委、省政府对玉溪市烟草产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2017年以来,依托玉溪市拥有与世界著名烤烟产地——美国的北卡罗莱纳州和弗吉尼亚州以及巴西、津巴布韦相媲美的自然条件,与古巴Pinar del Rio 省优质雪茄烟产区相似的气候及生态特征,瞄准国际优质雪茄烟品质水平,基于云南省雪茄烟引种研究结果,在广泛调研雪茄烟适宜品种、移栽期、种植密度、施肥措施、封顶措施、留叶数、采收技术、调制技术的基础上,依据玉溪气候特征、环境条件合理规划种植区域,完善相应设施设备,在元江县开展了玉溪雪茄烟叶适应性示范研究试验项目。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据介绍,雪茄烟作为一种高产值特色经济作物在我国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近年来,我国雪茄烟产销量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但由于我国缺乏优良雪茄种质资源,加之气候条件原因,雪茄烟叶原料质量低下,主要依靠大量进口,大力发展雪茄烟叶生产,提高国内雪茄原料质量水平,已成为当前卷烟销量下滑形势下,提高我国烟草产业的有力推手之一。元江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是种植雪茄烟叶的理想之地。试验性种植项目由省、市烟草部门及元江县共同建设。

  在卷烟销量下滑,利税增长压力巨大的背景下,瞄准雪茄烟这一国际性烟草产业,有利于开拓行业发展新局面和烟农增收新途径,是新时代中国烟草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对此,玉溪市委、市政府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及安排部署,坚持科学性原则,在烟草行业科学论证和有力支持下,为进一步引种和推广提供理论依据。确保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逐步增加和扩大实验种植的面积及范围,并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烟草机构的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合作研发等机制,提升玉溪特色优质烟叶开发能力,以高端、特色、优质锻造玉溪烟叶新优势,以国际优质雪茄烟品质水平为目标,建设绿色健康新烟草。(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打造中国优质雪茄烟叶种植基地 玉溪雪茄烟叶适应性示范研究初见成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