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面前,又见最美逆行

新商盟网 2023-03-17 06:43 11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使命面前,又见最美逆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使命面前,又见最美逆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前段时间,九寨沟地震后,一张“逆行”的照片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

  在这张图片中,一位群众手提着包正从震区朝着安全的地方跑去,而与此擦肩而过的一名战士却奋不顾身朝着震区方向飞奔而去,形成鲜明对比。这张照片感动了无数人,大家纷纷点赞,并称之为“最美逆行”。

  2017年12月21日14时30分,《乐山市烟草公司关于2018年1、2月销售安排的通知》下发,总量2040箱,娇子500箱,宽窄系列40箱,这一刻,它代表的不是一个人的数字,也不是一个部门的数字,而是犍为烟草全体人员的目标,销售成绩牵动着40名职工的心。

  1月1日,在欢天喜地迎新年的氛围里,他们坚守着工作岗位,召开元春启动会,细化任务,传导压力;签订责任书,分区挂靠,落实到人;他们连日持续走市场、访客户,与客户面对面沟通,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放弃了傍晚与孩子嬉戏的时间。我想,这或许就是我们犍为烟草的最美逆行!

  1月10日8点45分,周六,负责寿保乡的90后党员董安安已经站在陈婆婆店门口了。

  这个陈婆婆,已经瘫痪在床8年了,腿脚不方便,不会使用电脑。摆个烟摊子,本也只是想混混日子,刚开始的时候,陈婆婆想着自己平时也订不到多少烟,每次极不情愿地订几条烟。换作其他客户经理,或许早就放弃这个小客户了,安安却没有,不仅利用休息时间来教会陈婆婆用平板订烟,还经常关心她的销量和利润,推荐新品给她,让小摊子也看起来与众不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番五次的登门拜访,执拗的陈婆婆也终于被这个耐心细致、认真工作的大男孩打动了,不仅学会用iPad自主订购卷烟,还操心起安安的终身大事来,总是苦口婆心的教育他,“不要太挑了,合适就好。”

  每到此时,安安总是羞涩的笑笑,告诉陈婆婆,自己一定在搞好工作的同时,把自己的终身大事解决了,到时候给她报喜。

  只是这一刻,逆水行舟,容不得半点松懈。

  2月10日9时30分,周六,犍为县局稽查员周大冬拿着手电筒,趴在地上左敲敲、右打打,看起来明明是封死的货架底层,却有打开过的划痕,一遍又一遍的细细摸着货柜,忽然发现货架底层隔板处有一条缝隙,轻轻一推,隔板竟能活动。

  把电闸拉下,隔板立刻被掀起,一个又深又大的暗格映入眼帘,里面藏有“中华”、“玉溪”等牌号的非法卷烟30余条,案值达2万余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电磁暗格源于浙江,而犍为有好几家浙江商人。为了避免走漏风声,稽查大队迅速分为3个小组,突击浙系商家,共查获80余条卷烟,案值6万余元。

  犍为县局稽查大队是清一色的男子汉,他们平时工作起来言语很少,确总是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维护卷烟零售市场秩序,为市场腾空间。

  这一刻,风雨兼程,容不得半点妥协。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永安村位于犍为县清溪镇上,每当雨季来临时,松垮的房屋在大自然面前更显得摇摇欲坠。邓智轩是一名武警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经常说,“永安村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虽然没有改天换地的力量,却有着决战贫困的斗志和激情,有着投身扶贫攻坚的勇气和决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7月21-22日,大雨连着下了2天,天气预报橙色预警,地面积水已经到临界点,地质灾害处于高度频发阶段。统战部给犍为烟草办公室打来紧急电话,要求速速派人到永安村驻点,方便紧急情况时为群众撤离,邓智轩放下电话后,迅速收拾了一下资料,便坐上了统一赶往永安村的汽车,在车上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要她照顾好刚出生不久的小儿子,过几天再回去看她,虽然老婆心里十分的不情愿,却还是默默支持他,不断叮嘱他一定注意安全,尽力帮助困难群众,还说,家里一切有我。坐在车上的邓智轩,心里一震,感觉心田被家人稳稳地托起了,思绪随着不断向外驶行的汽车开始逆向行驶,虽与他们方向不同,却在心底默默念着小儿的名字,叨唠着,“你的满月礼物,或许就是爸爸深入贫困乡救灾的逆行了”。

  经过三天的坚守,在老天的垂怜,多方的努力下,永安村得以化险为夷,但是危房改造成了刻不容缓的问题,邓智轩将情况汇报领导后,犍为烟草迅速拟定出贫困户房屋改造请示,在资金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为贫困群众争取了13万元资金用于改造住房。

  逆行,向着使命,不断前行,虽然不易,却弥足珍贵。在冗杂繁复的工作中,不论是节日坚守、周末奉献还是冒着危险的扶贫攻坚,这一身逆行的背影,一定是,最最感动人心的风景,它就像一道彩虹,在风雨后,给人以无限希望。

使命面前,又见最美逆行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