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叶如何在河南市场加快开启“黄金时代”

新商盟网 2023-03-17 08:00 9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黄金叶如何在河南市场加快开启“黄金时代”,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黄金叶如何在河南市场加快开启“黄金时代”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行业内外关注、工商共有的一个品牌,黄金叶这个曾经淡出人们视野的品牌正在重新焕发出的新的生命力,以崭新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在行业“卷烟上水平”的改革发展潮流中,在行业品牌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下,黄金叶能否重现昔日辉煌,步入“黄金时代”,关键是要看其在河南市场的销售能否取得突破,可谓是全国看河南,河南是基础、是关键、是核心。作为河南烟草专卖系统来说,要想助推黄金叶品牌步入“黄金时代”,迫切需要做到:

  一、在思想认知上要始终先人一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培育好黄金叶品牌,具有多重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黄金叶的“黄金时代”能否尽快到来,可以说是关键在河南。对于河南烟草专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来说,肩负着非同寻常的责任与使命,对此应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认知的深度、高度与广度上始终先人一步。

  一是培育好黄金叶品牌寄托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近年来,姜成康局长等国家局领导对黄金叶品牌发展始终给予高度关注、持续支持与寄予厚望,多次听取汇报,在不同场合、不同地点、不同会议上多次强调与殷切希望黄金叶品牌要实现“中原突破”,并把黄金叶列入了行业“卷烟上水平”整体战略规划予以支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更是从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高度重视黄金叶品牌的发展。我们应将行业和地方高层领导对黄金叶品牌发展的关注、关爱与关心,化作做大做强黄金叶品牌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动力。

  二是培育好黄金叶品牌关系着河南烟草的崛起希望。作为曾经的“烟叶王国”,作为拥有“烟叶产量400多万担、卷烟产量300多万箱、卷烟销量300多万箱”的“烟草大省”,虽然近年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不可否认的是与其他先进省份与地区相比,我们的发展步伐还相对较慢、发展质量还相对不高、发展方式还相对粗放、发展理念还相对滞后。曾经的烟叶王国能否重新崛起,昔日的浓香型烟叶能否香飘四海,现在的烟草大省能否在较短时间内向烟草强省迈进,黄金叶品牌无疑起着重要而基础的根本、根基与支撑作用。

  三是培育好黄金叶品牌承载着广大民众的热切盼望。作为一个与共和国基本同龄、深深扎根中原、具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曾经热销大江南北、被广大群众信赖喜爱的品牌,黄金叶在数代国人心目中留下了无数美好的记忆。如何重现当年的辉煌,如何唤起亿万群众的美好回忆,如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量上乘、特色鲜明、低焦低害、物超所值的产品,满足广大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和市场需要,作为工作生活于黄金叶品牌诞生地的河南省局(公司)的2万余名干部职工来说,更是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与神圣使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在营销举措上要始终技高一筹

  “酒香也怕巷子深。”面对控烟形势不断加剧的外部环境和行业品牌竞争日益激烈的发展态势,如何实现黄金叶异军突起、后来居上,在较短时间内进一步提升黄金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与忠诚度,需要全省行业营销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创新营销理念,积极尝试与探索网上营销、体验营销和口碑营销等现代营销手段,提升营销水平与质量。

  一要进一步深化协同营销。工商双方要按照“准确定位、有机对接、突出品牌、全面提升”要求,健全完善工商深度协同营销机制,同心同德、同力同向,把黄金叶品牌培育好。要深化目标协同,坚持“市场导向、满足需求”原则,就黄金叶品牌发展方向、目标任务等进行沟通协商,达到一致;要深化营销协同,工商双方要根据品牌发展不同阶段的现状需求,在新品推介、品牌营销和市场宣传等方面,创新营销举措,精心组织策划一些有特色、有创意、有品味、有影响的市场营销宣传活动;要深化信息协同,建立健全多途径、多层次的信息沟通与共享平台,密切关注黄金叶品牌的市场变化,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始终把握黄金叶品牌发展的主动权。

  二要进一步完善精准营销。工商双方要把精准营销作为培育好黄金叶品牌的重要手段,探索构建消费者数据库,按照“三维五率”、市场价格、社会库存等基本数据,进一步完善黄金叶品牌精准营销机制,力争建立一套评价指标简明、操作方法简便、工作流程简化的精准营销模式、标准与流程,实现精准营销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要在准确把握黄金叶品牌整体定位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市场、区域与客户,实施不同的营销策略、投放举措、调控政策和促销手段,使不同规格、不同价位、不同特征的黄金叶品牌规格与相应的市场类型、销售区域、客户业态、消费群体相匹配,努力实现合适的销量满足真实的市场、适销的规格供应真正的客户。

  三要进一步搞好事件营销。要根据不同规格黄金叶品牌的产品定位、文化内涵、风格特色与特点卖点,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组合的事件营销,有效发挥意见领袖、高端场所、集团消费、节庆市场、婚庆用烟等在培育品牌、引导消费中的积极作用;合理利用会议营销、情感营销、口碑营销、视觉营销等手段,积极发挥黄金叶高端品牌的引领作用,规模品牌的基础作用,新品规格的时尚作用,保持特色,适应变化,避免同质,求新、求异、求变,培养消费偏好,引领消费潮流,更新消费理念,促进消费升级。(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在培育成效上要始终争创一流

  无论是解放思想也好,还是创新营销也罢,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把黄金叶品牌培育好,其最终目的都为了做大品牌规模、提升品牌价值。为此,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目标分解,加强过程控制,注重考核激励,有效调动工业、商业与零售客户等方方面面人员培育品牌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持续提升品牌培育成效,努力实现黄金叶“销量平稳增长、价值不断提升、市场状态良好、流通秩序规范、价格保持稳定。”

  一要保持良好市场状态。要把保持黄金叶销售的良好市场状态作为检验培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克服只顾眼前、不想长远的错误思想,防止只管指标、不问状态的不当做法,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关注需求变化,加强宏观调控,把握销售状态,以社会库存和零售价格作为市场调控的“风向标”,适度调节、合理把握货源投放的数量、规格与节奏,做到供求基本平衡、结构总体合适,确保价格坚挺、库存合理、节奏均衡、状态稳健。

  二要全面加强规范经营。严格规范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也是黄金叶品牌做大做强的“生命线”。要把规范经营贯穿于黄金叶品牌营销和培育全过程,自觉落实“六个严禁、一个严控”要求,在品牌培育、市场营销、宣传促销、货源分配等方面规范流程,健全制度,确保在严格规范前提下实现黄金叶品牌的成长进位,坚决防止不同地区之间的非正常流动,切实维护好黄金叶品牌正常的经营秩序。

  三要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培育好黄金叶品牌,需要一支营销理念新、业务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精神状态好的职业化、专业化营销队伍作保障。要切实加强对客户经理、市场经理等一线营销人员及管理团队的学习教育培训,通过岗位练兵、职业鉴定、专题培训等不同方式与途径,进一步提升营销人员市场营销、品牌培育、服务客户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为黄金叶品牌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黄金叶如何在河南市场加快开启“黄金时代”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