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我徜徉的天堂(新烟--我徜徉的天堂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7 10:03 7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新烟--我徜徉的天堂,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新烟--我徜徉的天堂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来到新疆卷烟厂(下称:新烟),一个终点变成了新的零点。新烟是我徜徉的天堂,我在新烟的乐土上全力奋斗、打拼,为新烟的腾飞奉献自己的全部,为自己创造辉煌的人生。我相信,我会成为新烟一名优秀的青年员工。我相信,骏马骋草原,雄鹰翱翔长空,只有翱翔的雄鹰才是草原真正的主人。

  团结

  新烟兴则个人兴。作为一名新烟人,我们有责任去为新烟的辉煌快马加鞭,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一个企业的优秀是以青年员工的优秀为基础的,我们应秉承处处、时时、事事皆学问的理念,认真学习,团结奋进,全方位地提高自己,顺应潮流,与时俱进,加快新烟勇闯巅峰的步伐,把新烟建设成为一个世界知名的优秀企业。然而,一个优秀的集体,它要具备如下几个优点:成绩优秀、心理健康、勤学文明、活泼向上、团结友善。最重要的,是要团结。集体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担当起建设新烟的重任,新烟才能勇立潮头唱高歌。

  泽林斯基说过:“学会集体工作的艺术。在今天的科学中,只有集体的努力才会有真正的成就。如果你一个人工作,即使你有非凡的能力,你也不能在科学上做出巨大的发现,而你的同事将始终是你的思想的扩音器和放大器,正如你自己——集体中的一员——也是别人的思想的扩音器和放大器一样。”足见,团结并不是单一独立的个体,它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

  团结既需要异口同声,自然也必要听到不同的声音,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的人群之中。想要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需要我们都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学会在他人的赞赏中寻得自信,而不是狂妄自大;学会倾听他人的话语,而不是妄加评论;学会客观地看待他人的言论,而不是偏袒憎恶;学会发现他人的优点,而不是放大缺点;学会平和的对待他人的缺陷,而不是挖苦讽刺;学会在必要的时候让步,而不是斤斤计较,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理所当然的,彼此之间还要互相帮助,共享微笑与泪水,这样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

  相信,任何困难在遇到一个团结的集体时终将崩溃瓦解,因为集体拥有个人无法比拟的无穷智慧。虽然我们每个人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在一起就可以组成一个最优秀的集体——友爱产生动力,和谐铸就辉煌,团结就是力量!

  实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位管理学大师说过,现在世界级的竞争,就是细节的竞争。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决定成败。在这个讲求精细化的时代,细节往往能反映你的专业水准,突出你内在的素质和智慧。玫瑰艳丽骄人是因无数片花瓣的奉献,伟业丰功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它是琐碎小事的积累,让我们不吝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精,把细节做亮!在此,我认为我们新烟的每一位青年员工都应从细处着手,重视细节,确实具备如下能力:

  学会学习。学习是我们新新人类成就自我的主要渠道。通过学习,我们可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可以变不知为知,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提高专业技术、技能;可以推陈出新,继往开来,增强创新意识。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们应积极汲取老者丰富的经验,学习老者娴熟的技术、技能、技巧而不是以高知识、高文凭、新科技自居;尊重先辈,平视等辈,关爱后辈,相信“若要人敬己,必先己敬人”,不耍老资格、高姿态,任人唯贤、为师、为能,虚心求教,相信平和、慈爱、友善之心也是学习的必要;珍惜每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用心去学,以责人心来感悟。不可以走过场、搞形式、敷衍的态度来猥亵学习的圣洁。

  学会做人。现代人的关系就像互联网一样变幻莫测,错综复杂。谁都想成为交际场上的高手,谁都有需要别人认可、理解、赞同自我的欲望。怎样去赢得别人的认可、理解、赞同?怎样去拓展自己的交际圈?相信每个人都有他独到的方法,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交际专家、随身顾问。在此,我谨略述拙见。我认为,学会做人可以赢得一个人想要得到的一切。如果把一个企业看作一个人的话,这个人他应该兢兢业业、雄姿英发、朝气勃发,求真务实,坚持真抓实干,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说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他不需要太多的虚华浮躁,不需要任何为了搞形式而搞的形式,况且形式不等于形势,形式可以有多种多样而形势则有它唯一的趋向性,形式更不等于虚张声势、外强中干。作为每一个单独的个体,人品是最重要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人生之路,以一颗仁爱的心去爱人,以一颗负责的心来对待自己。在宁静的深夜倾听心灵的声音吧!如果它告诉你你每天最基本的一言一行得体、适当时,我相信你将会成为同事关系网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节点。

  学会吃苦。我时常听父母说他们那个年代是如何的艰苦,并感慨我们晚辈的生活是怎样的优越。诚然,我们现在不必去为有食物吃而担忧,也不用起早贪黑的下地干活,表面上看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但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二十一世纪,竞争总是愈演愈烈的,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毫不留情地横在每一个人的面前,它使人们的神经总是绷得很紧很紧,被淘汰的苦头是没有人愿意尝试的。作为一名企业的青年员工,首先我倡导“观念吃苦”,从思想上做好吃苦的准备 ,认清行业及本职工作状况,努力探寻“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之路。其次,职务不在高低,工作不分贵贱,立足本职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情。从企业的角度看,应加大对相似、相关性职能部门的整合,减少管理运作程序,精细化管理要细更要精;从个人角度看,应该树立节约的意识,充分利用原材料、资源,节约时间,调理、规划工作规程,保证最大化产出比。

  学会吃亏。《心理学》中说过,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爱占便宜的嗜好,每一个人都喜欢占别人的小便宜,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被别人占便宜。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应摒弃超过自己职责(任务)的事坚决不(管)干,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作风。在力所能及之时、之事多给同事一点关怀、一点帮助;在不是太损失自己利益的情况下,多照顾一下同事的感受;在困难、事故来临之时,多承担一点责任而不是退缩;在工作任务太重、太累时,多一点积极主动少一点埋怨;在受到同事无意的伤害时,多一点理解、宽容与微笑免去些许的争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吃得亏中亏赢得什么呢?天!一片存在于你心灵中,可以无限拓展的蓝天。吃亏其实也是一种艺术。

  以德为道,以智为本,以忠为人,脚踏实地,真抓苦干,英雄的勋章总是那么的充满魅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拼搏

  命运安排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必然有许多的事情相邀我们去做,其间不乏坎坷、波折。然而,正所谓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圆满的结局是美好的,拼搏的过程却充满了向往、刺激、迷茫、惆怅。人生的旅途不在乎目的,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利群的广告词充分道明了过程对于人生的意义。人们常说真正的男子汉要顶天立地,与天斗与地斗。我认为最难对付的还是自己,与自己斗并战胜自己才是拼搏的真谛。名与利来临时,保持平常心淡薄一点;希望与追求并驾齐驱时,保持平常心把追求的步伐加快一点,把牙咬得更紧一点;痛苦与沮丧邂逅时,保持平常心痛并快乐着;迷茫遭遇灰心时,保持平常心意志坚定一点。平常心最重要,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所要强调的是,任何一件事情光蛮干是行不通的,光空想也是毫无意义的,在游戏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敢于并善于保持平稳心态多看、多想、多学、忍耐、低调,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是每一个打拼者所必需的素质。

  看。看,是来到一个新环境或者从事一项新工作所必做的第一要事。多看、认真用心去看我们就能充分地掌握自己所需的第一手资料,以备后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思。我们感官上获取了许多繁杂的信息,其中有许多是我们必须的,有许多是我们不必要的。按照精益求精、去粗取精的原则,我们应该让所有的信息在自己头脑中详尽地过滤一遍,多想想为什么、怎么会如此。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学。学习使我们从一点不知变到知一点,终究精通熟练。只有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看到的一切事物,我们在加强思考之后一定要将好的东西模仿过来,思、学结合努力开阔思维,提高做人、做事、做管理的能力。

  耐。其实人还是独处的时间较多些,亲人、朋友不在身边我们会孤独;受伤的心得不到慰藉时我们会孤独;遭遇不解时我们会孤独;两耳不闻窗外事,刻苦专研时我们会孤独。总之,不论是生活、学习还是社交每个人都会有感觉孤独的时候,面对寂寞、无助我们需要的只是更多一点的忍耐加自我调谐,千万不可幼稚地去试图改变他人、它事,不能希望世界的改变来适应自我,应该努力地调节自己、改变自己去融入他人、它事。我们可以想“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可以想“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还可以想“沉默、沉默,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现在社会总是充满太多的虚无浮华,陷阱与诱惑。我们在灰心失意时不能忘了奋发拼搏,自然更不能在一点光环的围绕下不可一世。人的一生中总有别人不曾走过的路,总有别人不曾看到过的风景,总有别人不曾得到的收获。低调点,也许前面的路会更宽阔!懂得曲线飞行的鸟飞行速度虽然慢了点,但被捕获的概率总是很小。

  创新

  许多人认为自己不是什么科学家,创新离自己很遥远。其实不然,创新离谁都不远,创新不时不在,无处不可。技术创新、体制创新、改革创新、管理创新、模仿创新是我国主

新烟--我徜徉的天堂(新烟--我徜徉的天堂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