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托举湖北中烟产业集群

新商盟网 2023-03-17 10:28 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科技创新托举湖北中烟产业集群,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科技创新托举湖北中烟产业集群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湖北日报》报道  一项新技术就能催生一家实体公司,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湖北中烟产业集群效益明显。2012年前7个月,湖北省烟草产业合计实现利税290亿元,同比增长25%。

  一次赴德国博斯特公司的考察中,湖北中烟技术骨干被对方先进的印刷生产线深深吸引。为引进消化这套技术,湖北中烟旗下公司注册成立武汉虹之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经过两年集中攻关,该公司构建的高精度全彩印刷技术专线平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申报技术专利46项。目前,已有国内高端白酒、饮料、化妆品企业向该公司抛出了绣球,有意定向合作建设品牌包装印刷专线。该公司全年预计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利润总额达2.5亿,将一跃成为我省产销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印刷包装企业之一。

  黄鹤楼香精香料公司的诞生、壮大,也源于技术创新。该公司不仅研发了从天然本草植物中提取香精香料的核心技术,形成780余种天然单体香精,还开发出喉爽、植物含片、滋养酒、保健茶等“淡雅香”系列新产品,催生了日化、食品、饮料、保健品等延伸产业,带动了神农架、武陵山区中草药植物原料产业发展。仅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利税总额近1.2亿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技术创新托举产业集群。以虹之彩公司、黄鹤楼香精香料公司为代表,新技术已在湖北中烟催生24家相关产业公司,衍生带动省内生态种植、生物化工、造纸油墨、包装材料、物流商贸、文化创意等产业,年实现产值数百亿元。“发展经济实体的关键,在于掌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自主专利技术,创新是企业由弱变强的根本途径。”湖北中烟总经理彭明权说,代表科技力量的黄鹤楼科技园已成为湖北卷烟工业的创新策源地,成为企业和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支撑。

  据悉,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未来3年至5年,湖北卷烟工业有望实现主业产值1500亿元,带动关联产业产值过1000亿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科技创新托举湖北中烟产业集群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