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经营:买卖不成仁义在

新商盟网 2023-03-17 12:13 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零售经营:买卖不成仁义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零售经营:买卖不成仁义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跟顾客聊天时,得知本村兆勇二哥家的二闺女要结婚,听说要在自己家里办酒席。为了把这单生意拉过来,笔者主动跟他家二嫂子搭话。

  “二嫂子,听说冬蕾妹妹要结婚了?如果不嫌弃,我家的餐具随便用,不用花钱。”当初添置新餐具也是为了吸引顾客来店里办置酒席上的商品,因此,每次听到谁家要办宴席,笔者都会先推荐自家餐具。

  经不起笔者的软磨硬缠,二嫂子还真的把酒席上所用的商品订在笔者这里。

  “一共11桌,6桌男客,5桌女客。先来2箱精装老黄县,4条宏图泰山,一箱汇源果汁,一板大瓶雪碧,还有宴席上用的油盐酱醋,味精.....”二嫂一边说,笔者一边用本子记下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对了小王,我们这有个规矩,来喜宴上帮忙的人都要给人家点答谢礼品,每家二斤糖块,两盒好烟。你能不能帮我弄一种红颜色的袋子把这两样东西给我提前包好?先包10包,不够再说。家里这几天又要卖阳梨,还要整理家,简直没时间。”  

  “二嫂放心吧,闲着也是闲着,我帮你包装,保证让你拿得出手”。

  对于生意萧条的小店,遇到这单生意,诱惑对笔者来说是非常大的,因此,对于顾客的要求笔者是百依百顺。把所有需要的商品都备好了,还特意选用口感不错的旺旺散装牛奶糖,和黄鹤楼硬金砂搭配装包。“万事俱备,只欠拿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有时候,希望总是跟失望相伴,这话一点不假,就在笔者兴奋地等着二嫂子把准备好的商品拿走时,二嫂突然一脸的歉意对说,“小王,你看看这事闹的,我家大女婿也不跟我说一声就在黄县把婚宴上的商品都买好了,他不知道我都订好了,你说,都拉回来了,你看,这?”

  二嫂吞吞吐吐,为难的样子,笔者明白她的意思。说实话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再说,那10包包装好的糖块还要拆包处理。但是,事实摆在面前,人家意思很明确了。尽管心里万分不乐意,还是强装笑脸,“没事没事,我们都知道你家大女婿孝顺,这是好事啊,他买了省了你花钱了。餐具尽管使用,我说不要租金就不要租金。”

  这一单生意没做成,心里真的很遗憾,但笔者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埋怨顾客,不是有句话:“买卖不成仁义在”嘛?笔者相信用积极热情去对待顾客,顾客自然也会用同样的热情回报笔者。开店做生意不是只需要一时的“客人”,而需要长久的“朋友”。只有这样生意才会长久稳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零售经营:买卖不成仁义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