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品牌文化提升品牌价值

新商盟网 2023-03-17 14:17 10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弘扬品牌文化提升品牌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弘扬品牌文化提升品牌价值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品牌是撬动企业发展的支点,品牌竞争正成为当今时代企业竞争的最高层次。“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说:“品牌的价值,不在于产品自身的质量、价格优势和所属企业的传奇故事,而是这个产品和顾客之间的深层次情感交流。”优秀的企业能够利用品牌积累起顾客的好感和信任,在未来获取更高的收益,从而形成一种可以估价的无形资产。

  近年来,在市场竞争的洗礼中,国产卷烟品牌的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一批定位明确,风格明显,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较高的重点品牌逐渐脱颖而出,支撑着行业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但是,卷烟品牌的综合竞争实力仍需进一步增强。烟草企业要面向未来,坚定信心,有效提升品牌的科技力、营销力、文化力,铸造品牌竞争力,在市场上迎风击浪,茁壮成长。特别是要看到文化的价值和力量,进一步弘扬品牌文化,促进烟草品牌真正做大做强,谱写“卷烟上水平”新的篇章。

  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文化建设,推进“卷烟上水平”。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文化特别是品牌文化作为社会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011年10月22日,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时,国家局局长姜成康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行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指导,切实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深入推进行业文化建设,为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这就为烟草企业如何推进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当前,面对“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和“532”、“461”品牌发展规划,烟草企业要坚定信心,结合实际,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为行业文化建设之魂,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为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特别是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乘风破浪,一路前行,进一步弘扬品牌文化,扩大品牌规模,提升品牌价值,确保烟草企业基业长青。

  烟草企业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努力做到知和行的统一,把讲道德、重诚信、守纪律和严格自率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培养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和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行业文化发展,不断深化“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教育,努力做到“三个始终”,即要始终把烟农利益放在心上,要始终把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流通企业根本任务,要始终把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我们一切工作出发点,为行业改革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即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要牢固树立民主意识,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更好地适应行业改革发展新的形势需要。要有文化使命,推进文化融合,总结经验教训,提炼、升华、塑造品牌文化,进一步增强品牌文化软实力,打造最佳商业模式,为烟草品牌常新而努力奋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文化铸就灵魂,文化创造价值。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角,对烟草企业的文化建设,尤其是品牌文化建设提出了挑战,也提供了机遇。如今,品牌文化的内涵已经超越了产品本身,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的市场竞争中,其实最核心的就是品牌文化的竞争。因此,烟草企业要打造有特色和亮点的品牌文化,引领无数品牌追随者对精神家园的向往,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同时凭借出色的品牌文化赢得市场,为烟草企业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

  烟草企业要学习借鉴“芙蓉王”品牌的“成功”文化的成功经验,总结、提炼、升华自己的品牌文化,提升品牌价值。

  据悉,2011年,预计“芙蓉王”商业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2011年12月10日在“卷烟上水平•品牌发展与文化建设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芙蓉王”要把全面提升品牌影响、信誉、价值作为突出重点,努力实现“芙蓉王”销售收入1000亿元新的目标。 

  品牌如人,要想让消费者过目不忘,就必须拥有特殊的内涵和气质,这种特殊的内涵和气质正是品牌的文化力。烟草企业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精心塑造品牌文化,体现品牌经营中独特的理念、意志、行为规范和团队风格,展示品牌的历史文化厚度和精神价值张力,靠文化力支撑品牌实力和价值的有效提升。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这里,“芙蓉王”品牌的“成功”文化的飞跃与升级,值得其他烟草企业学习、借鉴。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一直注重用文化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在“芙蓉王”创牌初始,湖南中烟人就从品牌文化方面不断雕琢,赋予品牌内涵,使“芙蓉王”的“成功”文化不断深入消费者的内心。创牌于1994年的“芙蓉王”是一个低调、不事张扬的品牌。作为一个高价值品牌,“芙蓉王”的成功与它的“成功”文化密不可分。“芙蓉王”的品牌文化诉求定位于“成功”,在不同的发展时期,“芙蓉王”紧随消费者心理变化,不断地对“成功”这一理念进行新的演绎,丰富其价值诉求,使得“芙蓉王”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在创牌初期,“芙蓉王”品牌的宣传语是“华夏瑰宝,一王情深”,重点突出其“王者风范”、“王者享受”和“王者气派”,着重强调“王”的形式符号,突出“王”的道具功能,与“芙蓉王”烟盒上的“王冠”标识交相辉映。随后,“芙蓉王”借助电子屏、路牌、灯箱等载体开展一系列立体化宣传攻势,建立“王烟文化一条街”,将怀化至北京的147/148次空调列车命名为“芙蓉王号”,种种举措也加强了受众对“王”的印象,竖立了品牌的高端形象。 当品牌进入成长期之后,市场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行业内涌现出大量以“王”命名的品牌。很显然,“王”文化已经不再适合“芙蓉王”的高端卷烟形象。此时此刻,“芙蓉王”品牌的宣传语从“华夏瑰宝,一王情深”提升为“创造无限,体验成功”,明确提出了“创造”与“成功”两个概念。如今,“芙蓉王”的宣传口号又从“创造无限,体验成功”提升为“传递价值,成就你我”,已经跳出了对产品的单一宣传。“传递”表现了中国人礼仪性敬烟的具象动作;“成就你我”则将“成功”的理念拓展,由追求个人的成功扩展为追求共同的成功,质朴中蕴含真情。可以说,这一理念既根植于深厚的中国文化土壤,又顺应时代潮流。

  从“华夏瑰宝,一王情深”到“创造无限,体验成功”,再到今日的“传递价值,成就你我”,“芙蓉王”品牌对宣传口号先后进行了三次修正和升华,但“芙蓉王”品牌的核心定位却从未改变,那就是对“成功”文化的不断挖掘与丰富,使文化伴随品牌一起飞跃和升级。由此也可以看出,“芙蓉王”文化是一个不断进步的文化,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与时俱进,体现和升华了“芙蓉花”精神,继承和发扬了湖湘文化传统。这个成功案例说明,在做大做强烟草品牌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品牌文化经营,要有独到精准的文化定位,同时要有创新、创意,要使品牌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得到不断丰富和扩展,要提炼、升华品牌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现品牌差异,赢得竞争优势。

  总之,烟草企业面对“卷烟上水平”新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有文化使命、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不断提升品牌的科技力、营销力和文化力,在艰苦的市场较量中提升品牌价值。特别是要进一步弘扬品牌文化,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文化体系,打造文化软实力,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促进烟草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弘扬品牌文化提升品牌价值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