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成康: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利群”发展实现突破(图)

新商盟网 2023-03-17 20:29 10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姜成康: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利群”发展实现突破(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姜成康: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利群”发展实现突破(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9月22日至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在浙江烟草调研。其间,姜成康到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卷烟厂老厂区、新厂区和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国家局总会计师兼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司长张玉霞一同调研。

姜成康视察浙江中烟杭州卷烟厂老厂区卷包车间

  调研期间,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和副省长毛光烈等会见了姜成康一行,双方就浙江烟草及“利群”品牌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了浙江省局(公司)和杭州市局(公司)工作汇报后,姜成康指出,“十一五”时期,浙江烟草商业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保持了良好发展,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应予充分肯定。进入“十二五”以来,浙江烟草商业系统以“卷烟上水平”为主题,以“精实管理、创新创和”为主线,各项工作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新的进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对于下一步工作,姜成康重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提出八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把贯标、对标和预算管理作为加强基础管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企业内控制度建设。二要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突出加强技能培训,按照技能设置岗位、落实报酬,充分调动基层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忱。三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商业企业的关键就是营销创新,要深入推进现代卷烟流通建设,努力打造“四个一流”,即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手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素质。四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打假未有穷期,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卷烟打假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努力保持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五要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阳光操作,切实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六要进一步形成团结和谐的局面。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谐的人文环境,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七要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员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树立服务意识。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水平。持续推进“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进班子、进岗位、进制度、进流程,使行业共同价值观真正落到实处。

  在听取浙江中烟有关企业运行和“利群”品牌发展专题汇报后,姜成康指出,近年来,“利群”品牌发展特点明显,一是成长性良好,品牌定位准确,个性鲜明,结构较高,有较大发展空间。二是信誉度在提高。“利群”最大的特点是适应潮流、引领消费。三是影响力在提升。“利群”坚持拓展全国大市场,在省外尤其是中西部市场取得了显著进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四是技术上取得了重大成果。在低焦高档卷烟开发、提高原料使用效率、品牌风格特色的打造等方面成果显著。

  对如何进一步发展“利群”品牌,姜成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技术创新方面要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形成“利群”品牌更加鲜明的风格特色,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更加明显的比较优势,在结构上实现稳步提升。二是在原料保障方面要取得新的突破。要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坚持两条腿走路,适当增加总量,不断优化结构,改善配方水平。三是在拓展发展空间方面要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在合作生产、省外市场拓展和开拓国际市场工作中取得新的进步。四是在提高队伍素质方面要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提高一线职工的技能水平,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激发技术人员技术创新热情;加强与科研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技术创新思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水平。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中国烟叶公司、中国卷烟销售公司负责人随同调研。(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姜成康: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利群”发展实现突破(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