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六论

新商盟网 2023-03-18 00:07 11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推进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六论,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推进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六论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在2012年全国烟草专卖局长、公司总经理座谈会上,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提出:“要紧紧围绕‘1+5’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两烟’经营各项任务,进一步促进原料保障和市场营销上水平。”可见,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是重点品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靠保障,没有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难以培育出知名卷烟品牌,难以实现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第一、增加卷烟产品供应能力,最大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

  卷烟产品市场供应是烟草企业的重要使命,是行业发展的可靠保证,如果没有充足的市场供应,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是难以完成的。由于产品结构升级换代,四、五类卷烟供应出现紧缺,影响到消费者的现实需要,影响到卷烟产品的市场营销。为了最大程度满足消费需求,有必要增加产品市场供应能力,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现实需要,如“双喜”、“七匹狼”、“红塔山”等卷烟品牌,在提升产品结构的同时,没有减少低档次卷烟的供应,没有影响到品牌产品的市场营销。

  对于卷烟市场来说,有着不同的消费者,需要不同层次的卷烟产品,这就需要扩大卷烟产品市场供应,来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在卷烟市场中,高档次卷烟的利润率比较高,能够激发起烟草企业的生产热情;而低档次卷烟的利润率比较低,影响到烟草企业生产的积极性。这需要国家局从政策方面给予倾斜,让烟草企业不因利润率高而扩大生产,不因利润率低而放弃市场供应,而应掌握好整个市场供应。对于市场营销上水平来说,扩大各层次产品供应能力,最大程度满足消费需求,是烟草企业的必定课题。

  第二、优化卷烟产品供应结构,不断满足卷烟市场层次需要。

  卷烟产品供应结构影响到烟草企业的盈利能力,影响到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如果烟草企业没有清晰的产品结构,卷烟产品的市场营销就会出现困难。在成熟产品市场中,最为头疼事情是“大而全”,因为主导产品不清晰,让消费者不懂得该消费哪种产品?在市场培育过程中,也无法掌握好重点培育。为了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有必要优化产品供应结构,使得产品培育有亮点,让消费者能够有重点接受产品,从而规避了“多而不强”问题。诸如,“黄金叶”、“好猫”、“金圣”等卷烟品牌,在产品供应结构上,都能突出重点进行市场培育。

  优化卷烟产品供应结构,不是件容易事情,是项系统性工程,因为优化产品能够突出市场营销。现实中,有些企业为了应对众多消费者口味,开发出许多牌号产品,没有优化产品供应结构,无法进行市场营销,于是出现了卷烟品牌的“多而不强”现象,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为了应对卷烟市场竞争,有效应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施行,有必要优化产品供应结构,使得卷烟产品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从而培育出知名品牌产品。象“红塔山”品牌产品,就是优化了产品供应结构,从而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需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三、扩大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提升重点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卷烟产品市场培育是烟草企业的重要使命,是品牌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因素,如果没有品牌产品的市场培育,重点品牌要想赢得发展空间,是非常难以实现的。俗话说:“好酒也怕巷子深”,在卷烟产品非常丰富的今天,如果没有到位的市场培育,重点品牌发展就会出现问题,进而影响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诸如,“双喜”品牌的市场培育,是进一步挖掘“喜文化”内涵,扩大“喜文化”市场影响力,从而培育出知名的“双喜”品牌。在“532”、“461”品牌规划实现过程中,需要扩大品牌的市场培育能力,增强卷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从而赢得卷烟品牌更大发展空间。

  为扩大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有必要在优化产品结构前提下,对重点品牌进行市场宣传,让广大消费者接受卷烟品牌,进而喜欢上重点品牌。随着《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施行,对烟草品牌的宣传渠道进行了限制,这就需要烟草企业从各个方面入手,宣传卷烟品牌,扩大卷烟品牌的知名度,进而提升卷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如果不进行宣传,仅靠品牌自身能力,是难以让广大消费者接受的,进而难以培育出重点品牌。象“双喜”品牌打造的喜悦之城,就是用时尚的宣传方式,扩大“双喜”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从而提升了“双喜”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第四、提高营销网络建设步伐,扩大卷烟品牌市场营销范围。

  营销网络是品牌产品市场销售重要渠道,是品牌产品进入消费领域的关键,如果卷烟品牌没有发达的营销网络,卷烟品牌要想拥有广阔市场空间,是件难以完成事情。对于烟草行业来说,发达的营销网络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专卖制度的存在,影响到品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影响到产品进入到消费者手中的渠道。如省市级烟草公司销售,是建立了发达的营销网络,进而把品牌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如果没有相应的营销网络,仅靠烟草企业的宣传,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再者,营销网络建设涉及到品牌产品市场营销,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提高营销网络建设水平,对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是非常重要的。

  提高营销网络建设水平,不是简单话题,需要从各级入手,大力采用信息化,使得营销网络能够遍布全国各个地区。由于专卖制度实施,有的烟草企业仅销售利润比较高、知名度比较高的烟草品牌,对于知名度差、市场前景不乐观的产品兴趣不是非常大;有的烟草企业人为设置各种障碍,只销售本地区的卷烟品牌,对于其他卷烟品牌一律不予销售。加快营销网络建设步伐,使得卷烟品牌能够快速进入到市场,进入到消费者手中,对于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中华”、“黄鹤楼”等品牌产品,就是提高了营销网络建设步伐,使得品牌产品快速进入到消费渠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五、规范卷烟品牌市场营销,强化零售终端对品牌影响力。 

  零售终端是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重要渠道,是卷烟品牌产品获得消费认可的重要阵地,如果没有良好的零售终端,要想使卷烟品牌拥有好的口碑,是不容易办到的。对于卷烟品牌发展来说,好的零售终端能够扩大品牌产品的市场销售,能够提高品牌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形象,否则,会影响到品牌产品的市场销售,会阻碍品牌产品的市场培育。象“金圣”、“苏烟”、“黄鹤楼”等卷烟品牌,非常注重零售终端建设,把品牌产品内涵凝结到零售终端中,进而扩大了品牌产品的市场销售,扩大了品牌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建设怎样的零售终端?对于卷烟品牌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零售终端是卷烟品牌的形象。有些卷烟品牌非常注重零售终端的外在形象,把品牌内涵消融在各种装饰中,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卷烟品牌,进而喜欢上卷烟品牌;有些卷烟品牌非常注重零售终端的内在表现,把品牌产品表现元素蕴含在零售终端中,从而在市场中赢得非常好的口碑。现实中,由于资金限制,零售终端建设很难做到步调一致,这就需要规范卷烟品牌的市场营销,强化零售终端建设步伐,提高卷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第六、提升市场营销队伍建设,增强对品牌的市场培育能力。

  营销队伍是卷烟品牌市场营销的中坚力量,是实现营销上水平的关键因素,没有强有力的营销队伍,要想实现卷烟品牌的重点培育,是难以办到的。有人认为,只要品牌产品有良好品质,就不难在市场中销售,这种认为有失偏颇,因为“人是第一位的”,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还需要人的努力。象“黄鹤楼”、“白沙”、“金圣”等卷烟品牌,在营销策略上都讲究全员营销,非常注重营销队伍培训,在市场中营造出良好氛围,使得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局面,增强了重点品牌的发展。

  提升市场营销队伍建设,要注重人员选配,通过竞争上岗方式,选拨优秀人才充实到营销队伍中,让他们成为营销的主力军。同时,对营销人员进行严格考核,奖励销量优秀者,惩戒销量落后者,建立起“以销定奖”机制。只要营销队伍建设到位,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就有了可靠保障,卷烟品牌发展就有了坚实后盾。象“中华”、“红塔山”、“云烟”等卷烟品牌,都非常注重营销队伍建设,在全国各个地区都能见到营销人员身影,进而卷烟品牌获得良好的发展空间。在“532”、“461”卷烟品牌发展规划中,更需要坚强的营销队伍做保障,因为营销队伍是增强品牌市场培育能力的可靠后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推进卷烟营销上水平,不是简单话题,需要从各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卷烟品牌的市场营销能力。

推进卷烟市场营销上水平六论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