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县局首次对追刑持证户取消经营资格

新商盟网 2023-03-18 01:03 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南岳阳县局首次对追刑持证户取消经营资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南岳阳县局首次对追刑持证户取消经营资格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岳阳消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烟草专卖局首次对辖区内一判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持证零售户陈某依法实施了取消烟草专卖零售业务资格的决定。

  岳阳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从2010年5月至2011年元月期间,持证卷烟零售户陈某购买假冒伪劣的“白沙”、“芙蓉王”等品牌卷烟,金额达92100元,并在岳阳县公田镇集镇其经营的“某批发部”销售。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岳阳县人民法院判定其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成立,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对此犯罪行为,岳阳县局严格执行立案、证据收集、现场询问、集体讨论、事先告知、审批决定等程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及《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五项之规定,取消陈某烟草专卖零售业务资格,注销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收回正、副本,并予以公示。

  此案是新颁布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以来,该县判处的首例案例,对不法经营户起到了震慑作用,有利于促进卷烟零售户守法诚信经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湖南岳阳县局首次对追刑持证户取消经营资格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