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烟专利研究申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新商盟网 2023-03-18 06:19 6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北中烟专利研究申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北中烟专利研究申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湖北消息  围绕推动技术创新上水平,2012年以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品牌培育为重点,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深入开展专利研究申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6月底,申报专利145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授权专利67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目前,企业已累计申报专利1157项,授权专利711项,专利的申报量和授权量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系统构建专利研究申报工作体系。围绕贯彻落实《行业知识产权发展战略(2007—2015年)》的要求,创建若干个专利研究小组和申报工作专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扎实做好科技项目管理、科技创新奖励、知识产权管理等基础工作,搭建起有助于专利申报的服务平台,为顺畅快捷地开展专利申报工作创造了条件。 

  不断强化专利研究申报管理。以专利目标为抓手,以考核激励为手段,加强专利研究申报工作的集约化管理,构建起涵盖专利数据库、专利预警分析、专利申报战略、组织申报流程、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实施、法律服务等在内的完整体系,将管理贯穿于专利研究、申报、保护和运用的各个环节,突出抓好专利成果的应用转化,目前企业专利成果转化率达到60%以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持续加强专利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推进课题负责制、项目竞标制和专题攻关制,实行技术人员收入与专利成果的市场价值挂钩,充分激发全员的创新意识,调动全员开展专利研究的热情;持续走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与国内外4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技术协作关系,联合2700多名社会专家开展技术攻关,发挥好专业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汇集各界专家和专业人才,共同推动专利研究应用工作向专业化、自主化、常态化方向发展,为黄鹤楼品牌持续平稳较快成长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湖北中烟专利研究申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