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治理天价烟效果明显

新商盟网 2023-03-20 01:32 6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郑州治理天价烟效果明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郑州治理天价烟效果明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9月,湖南长沙出台政策“全城禁售高价烟”。而郑州“天价烟”专项治理已近半年。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多家烟酒店,只有一家表示有一条千元以上的“天价烟”。

  打探

  千元以上一条的烟基本找不到

  临近中秋,除了月饼,香烟也常常是“礼尚往来”的主力军。9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区走访近20家较大的烟酒零售商,只有一家表示有一条千元以上的“天价烟”。标价最高的是黄金叶系列的“天叶”,1000元一条,“原来卖1000多元,现在降到1000元,千元以上的烟没有。”一家烟酒店老板说。

  而在黄河路上的一家烟酒批零店内,老板表示有1200元一条的大熊猫,并拿出展示说“想买的话,我们也只有两条”。

  几位店老板都说,从2012年3月下旬开始,“郑州已经不让卖超过1000元一条的烟了,现在想买高价烟,在郑州是很难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政策

  治理“天价烟”,郑州半年前已行动

  9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物价局和烟草专卖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卷烟标价或实际零售价不得超过1000元一条或100元一包,连续3次以上违规的,湖南省长沙市烟草部门可取消该零售户卷烟统一货源供应。

  其实,根据《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天价烟”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郑州从2012年3月22日开始,就已经对“天价烟”进行专项治理。

  该方案规定,“零售商户对高价烟,无论明码标价还是实际销售价格,都不能超过1000元/200支,如有违反,将处取消该规格卷烟经营资格,情节严重的还要取消该牌号卷烟经营资格”。(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表示,郑州通过持续治理和专项治理后,“效果已经很明显了”。

  声音

  禁售有用,但不一定治本

  金水路上一位烟酒批零商说,虽然2010年国家就曾出台文件不让卖千元以上一条的烟,“但在今年以前,各地执行都不怎么到位,也就是专项治理后,高价烟才慢慢绝迹。”而经七路上的一位烟酒店老板则称,“天价烟”不是一般人消费得起的,“这类烟都是送礼用,但对于一些高收入消费者来说,也是合理需求。”

  前来购买烟酒的郑州市民徐先生认为,禁售“天价烟”,对于抑制不良风气确实有作用,“但没说不让生产啊,只要有人生产,就总有人会通过各种渠道买到。”他同时说,也不能认为所有买“天价烟”的人需求都不合理,“政府应听取多方意见,进行最为合理的干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郑州治理天价烟效果明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