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维权”牵出卷烟“调包”案

新商盟网 2023-03-20 02:31 6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消费者“维权”牵出卷烟“调包”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消费者“维权”牵出卷烟“调包”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近期,随着安徽和县局“维权杯”真假卷烟比赛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大力、广泛地宣传真假卷烟识别知识,促使广大消费者在变假、识假、拒假方面的能力快速提升。

  7月9日上午,和县局历阳管理所来了位不速之客,当天是所长童庆峰接待了他。隔壁立业广告部汪老板来到办公室,他手里拿着一包软玉溪,一进门,就说:“童所长,我举报!你们县局对面卜道霞家小店卖假烟。”

  “不急,汪老板!坐下来,慢慢说。”

  “刚才我在对面卜道霞家小店21元买了包软玉溪,由于前段时间参加你们烟草局组织的“维权杯”真假卷烟比赛,我学习到一些真假卷烟识别技巧,正反搭口的卷烟除了黄鹤楼1916以外的卷烟都是假烟,而且假烟的印刷字迹模糊,你看这包软玉溪,是正反搭口,而且字迹模糊,我说是假烟,她就是不认账。你看看,是假烟吧?”

  “是啊!汪老板,这包烟是假烟,你的识假水平不错嘛!”童庆峰经过感官鉴别后回答了他

  “哪里哪里,都是你们的功劳啊!要不是你们真假烟识别知识传授的好,要是在以前,我肯定不认识。”汪老板笑着说。

  此户是笔者分管,店主叫卜道霞,今年快60岁了,老夫妻两经营此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童庆峰立即组织人员,一行4人赶到卜道霞家。卜道霞老伴在家,童庆峰说明来意后,依法对此户进行突击检查,当场在卷烟柜台内查获84mm玉溪软盒0.9条。卜道霞老伴大呼“冤枉”,这烟是你们烟草公司昨天送来的香烟,怎么可能是假烟呢?

  笔者心里想:又是一次卷烟被“调包”事件的重演。

  “大伯,想想看,这条玉溪烟你有没有卖出去后,别人又拿来退给你的?”

  “小许,没有这事情啊!”

  这时,卜道霞买菜回来了。

  “昨天晚上5点左右来了一个中年胖子,210元买了一条软玉溪,说要送给儿子老师,还叫我在条盒上签字,过了一会儿,他又回来说烟给儿子老师没有要。就把烟还给我了,我看条盒上面是我自己家的防伪码,而且还有我自己的签字,我就退了他210元。难道被“调包”了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卜大妈,你说对了,你这烟就是被“调包”了,我平时向你们宣传预防“调包”的事,你们都忘记了啊!这叫“先买后退调包法”,骗子把从你家买来的香烟在侧面封口处用剃须刀挑开,把里面的真烟抽出来,再把假烟塞进去,用胶水把口封好,不在意真的看不出端砚来!”

  卜道霞老夫妇恍然大悟,明白了其中的原委。

  “刚才还卖了一包玉溪给对面广告部汪老板,我马上退21元给他。这9包烟我马上全部撕掉,感谢你们今天给我现场上了一课。”

  童庆峰考虑到卜道霞家的卷烟被“调包”,她也是受害者,而且认错态度较好,主动撕掉了被“调包”的假烟,退还汪老板21元烟款,情节轻微,没有对社会构成危害性,就没有对她进行立案处理。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不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不让自己买到假烟,请大家多了解、学习,掌握真假卷烟识别知识。在消费时买到假烟,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醒广大卷烟零售户在经营时,预防卷烟“调包”,做到警钟长鸣!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消费者“维权”牵出卷烟“调包”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