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软老版)的双低市场培育表现

新商盟网 2023-03-20 03:42 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利群(软老版)的双低市场培育表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利群(软老版)的双低市场培育表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在行业“两个至上”价值观的指导下,在全国“卷烟上水平”的方针引导下,在“健康、生态”的吸食理念倡导下,培育双低品牌卷烟,将会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低焦油、低危害”卷烟也会势必成为未来卷烟发展的新方向、新动力,成为未来卷烟市场的新宠儿。

  目前在浙江云和市场上市销售的双低卷烟共有4个品牌5个规格,它们分别是利群(神州)、利群(软老版)、长白山(软红)、红双喜(硬8cm),价格区间主要涵盖高、中档次卷烟。不同低焦油卷烟进入云和市场的时间不一样,市场表现自然也不一样,笔者结合2011年的销售数据对“双低品牌”卷烟的现状进行分析。

  一、“双低”卷烟整体销售情况分析(2011年1月1日到6月30日)

  从以上图表可以知道,利群(软老版)是2010年在云和市场上柜销售的,自投放云和市场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1年上半年共销售了13.44箱,占销量总比重的39%。可以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利群(软老版)取得成绩是可喜的,而红双喜(硬8cm)作为沪产烟的名产品,市场知晓率和美誉度都非常高,在云和市场更是占有了重要的市场份额,拥有了一批忠实的消费群体。

  可见低焦油卷烟的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大。究其原因,一是得益于低焦油卷烟自身超群的品质,二当然是离不开品牌培育的作用。前不久,浙江中烟公司又推出了另一款“双低”卷烟,利群(8cm)轻装上市,以及福建中烟公司推出的七匹狼(蓝)也是一款“双低产品”投放云和市场。那么如何做好“双低”卷烟的品牌培育呢?由利群(软老版)的市场表现来看,笔者认为可以通过一下几个方面进行培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双低”品牌影响力。

  何为“双低”,什么是“双低”,要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因此要加大对“双低品牌”的宣传力度,提高“双低”品牌影响力。可以通过制作宣传单页、小卡片以及通过短片平台等渠道对“双低”品牌进行宣传,双低品牌即是指“低焦油、低危害”的卷烟产品,客户经理在走访市场的过程中也可以进行宣传,根据各个客户的不同情况,分别推荐不同的双低卷烟品牌上柜销售,从而提高“双低品牌”的上规率和进货面率。

  针对不同的双低品牌产品依照不同的产品依托进行推荐,以提高客户对其的信任度。像利群(长嘴8CM)可以依托利群品牌的强烈优势,借助利群(软长嘴)在云和市场上取得成绩,进一步“乘胜追击”,让消费者知道利群(长嘴8cm)是在利群(软老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质量,提高档次的一款低焦油、低危害卷烟,且在外包装上继承了利群系列一贯风格,带有绿色图标更是增添了健康消费的理念,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从而让客户知道“双低”卷烟蕴含着极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二)加强对“双低卷烟”优势力宣传,提高“双低”卷烟市场美誉度。

  任何一件产品,只有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取得消费者的认可,才能最终在市场站稳脚跟。“双低卷烟”产品亦不例外,作为国家局“卷烟上水平”的重要实践,“双低卷烟”的推出对于消费者来说尚属于新产品,因此要让消费者明白“双低卷烟”的优势和好处,提高双低卷烟的市场美誉度就显得非常重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通过开展零售客户新品推荐会和培训会,通过组织消费者品吸会等举措,让零售客户知道“双低卷烟”的优势,双低卷烟具有低焦油、低危害等特点,采用的烟丝质量上乘,通过精湛工艺研制而成,提倡“健康、绿色、环保”的吸食理念,现代消费者对于卷烟的需求也是从传统的浓烟需求转向健康的淡烟需求,“双低卷烟”的推出具有时代性,与时俱进,符合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通过“双低卷烟”的品吸会,让消费者来检验产品的质量,实实在在的接受消费者的考验,“双低卷烟”淡淡的香味势必会留给消费者深刻的映象,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提高“双低卷烟”的市场美誉度,提高市场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更能提高受消费者欢迎程度。

  (三)品牌规格定位要准确,做到“有的放矢”。

  要针对目标消费群体和细分市场,确定上市产品的规格与价格。因为适中的产品规格、合适的产品定位,才有利于品牌的健康成长与发展壮大,有利于市场的推广认可和消费者的认知喜爱。那么“双低卷烟”产品如何定位,又如何进行市场细分呢?

  根据云和市场的消费区域和消费习惯,从区域上看可以将市场细分为城市、城郊、农村这样三个版块,对于城市片区的零售客户,客户经理在走访市场的过程当中就可以进行品牌的推荐,像利群(长嘴8cm)20元/包的市场定位主要针对城区的客户和消费者。利群(软老版)主要可以针对经济条件较好的城区和城郊片区的客户。而七匹狼(蓝)7元/包的价位比较符合农村市场和城郊市场的需求,同价位卷烟当中红双喜(硬)在云和市场上的销量一直属于佼佼者,而现在货源偏紧,七匹狼(蓝)的上市具有一定的替代和补隙作用,也定会在云和市场上大放溢彩。从销售年龄层次来看,利群(长嘴8cm)主要针对的是中青年群体,中年群体相对来说已经有较高的收入,消费水平也较高,而青年群体的消费心理往往较好,利群(长嘴8cm)较符合他们的消费心理。而七匹狼(蓝)、长白山(软红)、红双喜(硬)等较多的是针对中老年人。相对来说这几款低焦油卷烟价格是种,符合中老年群体的消费习惯,加之口味等在云和市场都有较高的口碑。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利群(软老版)的双低市场培育表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