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飘香——品味“六感”黄鹤楼

新商盟网 2023-03-23 21:45 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淡雅飘香——品味“六感”黄鹤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淡雅飘香——品味“六感”黄鹤楼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什么是好的卷烟产品?什么是好的卷烟品牌?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曾多次谈到,中国烟草行业在品牌发展、产品水平提升方面要更加重视减害降焦,努力适应消费潮流,实现卷烟品质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要认真总结品牌发展的历程,把握品牌发展规律,注重品牌文化积淀,增强品牌文化的厚重感、时代感、鲜活感。姜局长的几句话,我们可以总结为“六感”,即: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厚重感、时代感、鲜活感。

  前三句说的是卷烟产品;后三句总结的是卷烟品牌。

  纵观烟草业上百个卷烟品牌,优秀品牌不少,但“六感”俱佳的并不多,最为称道的当数“中华”与“黄鹤楼”。

  “中华”作为国烟自不必说,黄鹤楼作为快速崛起的顶级民族品牌,其成功之道却很值得深入研究。

  其实提起“六感”,我们不得不回归到卷烟的本质。

  卷烟无非是一种吸食品。以前人们抽烟就讲究烟的劲头,讲究的是过瘾,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消费者对烟的需求更多是应酬,要轻松没有压力。“轻松、舒适、满足”成为烟民的普遍消费需求趋势,尤其是在高品质、高价值卷烟消费群体中,这个趋势更加明显。 

  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与黄鹤楼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淡雅香”产品风格不谋而合,潜移默化中,黄鹤楼站在了引领中式卷烟味道进化趋势的位置上。

  淡而轻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消费趋向绿色健康,向往轻松、舒适的消费体验。黄鹤楼正是紧紧把握了这样的消费心理,长期以来形成了轻松、舒适的品质特色。

  在2011年,全国低焦油卷烟品牌发展进了一个新阶段。以“黄鹤楼”、“红金龙”、“兰州”、“红塔山”、“七匹狼”等为代表的新生力量在低焦油卷烟市场竞争中逐渐展露锋芒,成为低焦油卷烟市场竞争中不可忽视的新一代主力军。特别是“黄鹤楼”全部低焦油产品均为低焦高档产品,成为低焦高档市场领域的“领先者”。

  对中式烤烟型卷烟来讲,“降焦”与“保香”两难是共同话题。焦油含量降低哪怕是1毫克消费者都有非常明显的反应。但黄鹤楼不仅有8毫克产品,更是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生产出了焦油量5毫克、3毫克、1毫克等多种规格卷烟。那么,在降焦的同时又保留住了中式卷烟的香气,黄鹤楼是如何做到的?

  一是研发出增香型优质重组烟叶。这是黄鹤楼突出卷烟独特风格、减害降焦的重要原料。黄鹤楼通过开展原辅料体系研究、新型复合生化萃取浓缩技术研究、浓缩制浆技术研究、涂布技术研究以及提升外观质量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工作,将增香型功能优质重组烟叶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二是新型嘴棒的使用。目前新投产的“黄鹤楼”(红景天)、“黄鹤楼”(为了谁)等规格已经使用了香润珠嘴棒,这是继同心圆嘴棒、太极嘴棒之后的第三代嘴棒。其最大特点是可触、可视。消费者取用烟支时,按捏香润珠部位使其破裂,可以听到清脆的声响。这时,内置在香润珠里面的液态本草香料就融入了嘴棒纤维。香润珠嘴棒不仅增加了消费者的体验功能,更重要的是,它能有效实现降焦保润、增香减害。

  截至目前,湖北中烟共开发出独具特色的功能型嘴棒28种,有效增强了产品的减害降焦、防伪等功能。

  一句“淡而轻松”,实则功夫全在轻松之外。

  所谓“淡极始知花更艳”、“君子之交淡如水”关于“淡”的种种诗词格律,已使这个“淡”字即使用在香烟上,也不完全是指味道,更多的则隐喻着一种处世的态度,一种超然于世的情怀。淡的恰到好处,淡的恰如其分,无论是吸烟还是应酬,轻松之感自然而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雅而舒适

  中式卷烟传统以香型划分,大部分品牌都是以香气为核心进行产品风格打造的。在浓香型、兼香型、清香型等诸多品类中,唯有黄鹤楼的“淡雅”香与众不同,一个“雅”字使其风韵独具,也从而让黄鹤楼品牌骤然就有了灵魂。

  那么,黄鹤楼的“雅”,“雅”在何处呢?

  巍巍神农架,海拔2600米以上的向阳开阔空旷之地,一种野生小菊花就是这种“雅香”的主要来源。

  这种野生小菊被人们称为“神农香菊”,其叶、花等都具有浓郁的特殊香气。香菊虽小,但浑身是宝。它的花、叶、茎、根都含有浓郁而独特的芳香,可以加工成香精、浸膏、芳香油,有清热、解毒、杀菌、消炎等功能。香菊中还含有绿原酸、刺槐素、芹菜素、木犀草素、β一谷凿醇、β一胡萝卜普等,已经广泛被提取用于日化、饮料、医药和烟草等行业,具有很大的开发、利用价值。

  黄鹤楼香烟中所添加的神农香菊提取精华,主要成分为木犀草素及芳香化合物,具有明显的止咳、抗炎、祛痰、平喘的功效,添加到香烟中,使烟气细腻柔和,吸后可显著降低副作用,缓解喉部不适反应。对吸烟者的喉部、呼吸道能起到保护作用,可显著降低吸烟所引起的咳嗽、多痰等不良症状,经上海科学研究所鉴定,能减少香烟中20%-30%的有害物质。

  加入了这种纯植物提取液的卷烟,其香气飘逸优雅,烟草本香与淡雅的天然植物香气浑然一体。

  “黄鹤楼,不伤喉”这句由消费者总结出来的俚语虽通俗简短却一语中的,准确地道出了黄鹤楼自然舒适的主要特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无论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还是“隔案香分三径露,抛书人对一枝秋”,历代文人骚客都以赏菊赞菊为风雅之事,由菊的清香淡雅引申出的宠辱不惊、泰然自若的君子之风亦流传千古。但菊的清洁高雅并非卓而不群或愤世嫉俗,而是雅而不傲,香而不腻。恰如良友,于清香恬淡之中令人如沐春风,舒适安然。

  香而满足

  卷烟的本质,毕竟还是一种吸食品。人们吸烟吸的主要也是一种味道,一种特殊的香气。黄鹤楼卷烟的主要特点是低焦油、低危害、舒喉、高香。在低焦低害与高香之间,黄鹤楼可谓是“面面俱到”。

  除了在卷烟添加从神农香菊等天然植物中提取的精华元素之外,湖北中烟与天津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深入合作,开展造纸法薄片的技术攻关,并将天然本草的提取物添加到薄片中,生产出了增香型功能薄片。湖北中烟把该类薄片加入到卷烟中,进一步强化了品牌的淡雅香品类风格。

  与合成香精香料不同,黄鹤楼所添加的天然香精香料主要是从植物中提取,具有绿色、安全、环保等特点。香精香料是塑造卷烟风格特色的关键要素之一。湖北中烟黄鹤楼科技园香精香料研究所经过集成创新,率先将超声波提取、微生物发酵、微波提取、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萃取、冷榨等技术引入烟用香料研发领域,并研究形成了离心、膜分离、大孔树脂分离、分子蒸馏等一系列系统分离方法,较好地实现了自主提取、分离天然香精香料。

  目前,黄鹤楼科技园科研人员已成功调制出天然香精香料560余种,天然复合香料120余种,实现了100%的“黄鹤楼”品牌由企业自主研发供应天然香精香料。

  在中国烟草目前所有的卷烟品牌中,黄鹤楼的用户体验可以是做的最好的。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湖北中烟专门建立了一支由500多位经验丰富的零售商户、消费者代表组成的特聘评吸队伍,定期对低焦产品开展质量评判;在全国设立了756个消费者意见征集站。所以,黄鹤楼卷烟做到了两全其美,即满足了消费者吸烟应酬的人际关系需要,又满足了吸烟者对健康和口感的关注。

  烟草本香与天然植物香气相辅相成,浑然一体,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满足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黄鹤楼围绕“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三个消费者能够切身感受的消费体验做文章。轻松感,使消费者感觉不到有负担;舒适感,使消费者在体验产品的过程能充分享受得到,而且不让喉部有任何不适;满足感,使消费者满足产品所带来的功能体验。“淡而轻松,雅而舒适,香而满足”,一句“淡雅香”契合了消费者的所有需求,入口轻松,淡雅柔和;吸食舒适,韵味满足;这正是人们在享受黄鹤楼时的美好体验。

  可以说,黄鹤楼从消费者最本质的需求出发,给消费者带来了真实的、可感知的消费体验,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淡雅飘香——品味“六感”黄鹤楼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