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击水 再起风“云”

新商盟网 2023-04-18 17:25 1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流击水 再起风“云”,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中流击水 再起风“云”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转自《中国烟草》  引:在推进“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和“532”、“461”品牌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工商企业培育知名品牌的动力明显增强,特别是卷烟工业企业纷纷加快“品牌发展上水平”的步伐,且看云产卷烟和“娇子”品牌如何在大品牌战略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翻开行业改革发展的长卷,有一组卷烟品牌闪耀其间,光芒四射,它们是行业卷烟品牌的一面旗帜,它们伴随着行业一路走来,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云产卷烟”。“云烟”、“红塔山”、“玉溪”、“红河”这四艘“舰艇”组成的品牌“舰队”始终牢牢捍卫着云产卷烟处于全国卷烟品牌第一方阵的地位。

  新时代 更多精彩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行业改革发展的脚步更是从未停歇,从百牌号到“20+10”重点骨干品牌目录出台,昭示着行业卷烟品牌竞争已经正式进入“淘汰赛”,随着2010年“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和“532”、“461”品牌发展目标的提出,这场“淘汰赛”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品牌竞争就是工业企业间实力和智力的角逐,魄力和毅力的比拼。

  在大对大,强对强,快对快的竞争中,云产卷烟作为行业分量最重,涉及面最广,市场覆盖率最高的品牌,凭借其明显的优势和鲜明的特点,当仁不让地成为“卷烟上水平”的“排头兵”,四大品牌表现可圈可点。2011年1~5月份,“玉溪”销量44万箱,同比增长41%,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云烟”销量102万箱,同比增长34%;“红塔山”销量142万箱,在全国卷烟品牌中排名首位;“红河”销量99万箱,一至三类卷烟占总销量比重均有所提升。四大品牌的市场表现,彰显其跻身“532”、“461”的实力,“红塔山”更有望成为行业突破“500万箱”的“第一品牌”。

  成绩的取得令人欣喜,但也应看到,卷烟市场的发展已经超乎人们想象,对于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销售规模遍布全国的云产卷烟而言,要保持全方位的领先,赢得新的市场,相比新兴品牌而言需要克服更大的困难。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1年1~5月份,行业卷烟产量同比增长4.0%,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3%,卷烟单箱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19%,品牌结构提升对销售收入的拉动作用愈加明显;品牌发展的技术含量明显提升,低焦油卷烟产销态势良好,行业累计销售低焦油卷烟113.19万箱,同比增长157.01%。这些数据直观有力地反映出当前重点品牌竞争已经涉及品牌发展的各个维度,不仅要比规模,还要拼价值,降危害。而高端产品、减害降焦这些品牌“新贵”们寸土必争的“主战场”,也成了云产卷烟这一老牌“劲旅”的“新战场”。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行业优化提升卷烟产品结构,拓展低焦油卷烟市场的发展潮流已经到来,对于云产卷烟而言,是主动出击还是被动等待,是做弄潮儿还是被潮流卷走?答案毋庸置疑,云产卷烟要在行业发展的大潮中搏击浪涛,屹立潮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不仅是云南烟草工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凝聚着国家局领导的殷切期望。2010年,国家局局长姜成康提出云产卷烟“高端品牌要有影响力,处于强势地位;中端品牌要争第一,处于引领地位;国际市场要求新突破,处于领先地位”的要求;2011年5月,姜局长又对云南中烟提出“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不断攀登、努力跨越”的更高希望和“重在高端突破、重在持续创新、重在加强宣传、重在夯实基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为云产卷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家局的殷殷期许,云南中烟的发展决心使得各地商业企业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倍加重视云产卷烟的市场动向,与云南中烟深度协同,为云产卷烟这笔“中国烟草的共同财富”增光添彩。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新征程 双重突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有行业的倾力支持,有云南烟叶得天独厚的优势,有云南工业企业的雄厚实力,云产卷烟“腾飞之路”上要实现的最大跨越就是开拓“一高一低”,即实现高端卷烟和低焦油卷烟的双重突破,为此,云南中烟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矢志要完成一次史无前例的“自我超越”。

  作为在消费者心中品牌形象根深蒂固的传统名优品牌,云产卷烟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自身进行重新定位,要让新形势下的几个“高端价位”全面开花,打造一两款有冲击力、有影响力的高端新品,以及既能体现云产卷烟的风格特征,又能有效减害降焦的低焦油产品。

  为此,云南中烟瞄“高”稳“低”,突破自我,创新产品,进一步加大“云烟(印象)”系列市场培育力度,并着手开发“玉溪(庄园)”、“云烟(大重九)”等高端规格,以叫得更响、冲击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新规格进一步提升“云烟”品牌高端形象;全力优化“红塔山”产品结构,使其成为规模大,影响力强,增长贡献率高的强势品牌;打造“玉溪”品牌“清新、庄园、时尚”风格,争取快速提升“玉溪(境界)”等高端规格的市场影响力;抓紧实施“红河”由四类烟向三类烟的转移置换,提高“红河”品牌整体结构水平。在低焦油卷烟的开发推广方面,云南中烟将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几款高端新品,并有选择地对部分在线规格一步到位降焦,使其低焦油产品在市场上,既要走稳,又要走好。

  品质成就品牌,价值彰显品牌,而强有力的品牌宣传是沟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云产卷烟有着其他品牌不可比拟的原料优势,云产卷烟的优良品质,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承认和喜爱的,天赋和努力成就了云产卷烟的光辉历史。今天,云南中烟在坚持传承、创新、提升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品牌内涵底蕴,积极探索品牌宣传的关键点,将消费者对云南烟叶的信赖和对云南风物的喜爱与高端产品相结合,推出概念型“印象烟”、“庄园烟”,并从营销方式、产品构思上借用了葡萄酒概念,实现了营销理念上的重大突破,提升了品牌的意境品味和认知层次,为品牌增加了“人文”价值,在消费者心中升华“云产卷烟”这一理念,以期其高端卷烟拥有忠诚固定的消费群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求木之长,固其根本。有了“自我超越”的目标和宣传发展理念,云南中烟将利用好其原料、品牌、技术、工商协同的传统优势,固本培元,打牢“一高一低”双重突破的基础。在减害降焦的“绿色通道”上,云南中烟将积极前行,从综合降焦、低焦油香气补偿、选择性减害等方面构建减害降焦核心技术体系,努力把先进生产力及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的现实竞争力。再依托工商深度协同将优质的高端产品转化为畅销产品,增强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并对云产高端卷烟全面实施精准营销,集中资源突出特色,重点市场重点推进,不求快,不冒进,促使云产高端卷烟真正带动云产卷烟品牌完成“二次飞跃”。

  超越永无止境,拼搏只为进取。这次集行业之力,汇多方智慧的“腾飞”,必将使云产卷烟发展“更上层楼”,必将带动更多合作企业共同发展,必将促进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实力的提升。

中流击水 再起风“云”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