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草病虫害标本资源库构建项目会在云南召开(图)

新商盟网 2023-04-18 17:29 13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国烟草病虫害标本资源库构建项目会在云南召开(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中国烟草病虫害标本资源库构建项目会在云南召开(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2年9月24日至26日,由项目承担单位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云南农业大学参加的“中国烟草主要病虫害标本资源库的构建”项目2012年度协作会在玉溪市举行,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等4家研究单位的专家参加。

  会议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秦西云研究员主持。他强调了召开协作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协作会进一步细化和落实2012年上半年课题检查后制定的整改计划与方案。为促进烟草病虫害资源库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建设,特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方伟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董大志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陈玉森高级实验师分别就植物标本库、昆虫标本库、烟草病害标本库的计算机管理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方敦煌副研究员汇报了“中国烟草主要病虫害标本资源库的构建”项目2012年度中期检查情况及整改计划与方案。

  会上,云南农业大学杨毅教授就烟草病虫害资源库计算机管理系统广泛征询了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初步形成了烟草病虫害资源库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框架和内容,并以典型的害虫作了系统演示,为完成烟草病虫害资源库计算机管理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2年是“中国烟草主要病虫害标本资源库的构建”关键的一年,在各方努力下标本资源库的构建取得明显成效,到目前为止完成标本库构建任务的70%以上,制作的烟草主要病虫害标本已经过系统整理,在烟草病毒及其毒源保存、以及烟草黑胫病菌、赤星病菌、青枯病菌、野火/角斑病菌等主要病害病原的分离与保藏、线虫的分离与虫源保存等资源库的构建方面形成规模。中国烟草主要病虫害信息的电子资源数据库已分别形成烟草病害、烟草昆虫二大资源库,进入实用、完善阶段。这些研究为标本资源库构建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主持人陈海如教授强调,项目组各研究单位需要加强沟通、互通有无,认真对照合同,查漏补缺,主动采集标本,在全国范围内充分利用资源,力争建设的烟草病虫害标本覆盖各烟草种植区,同时构建的标本资源库要求达到国内一流的水平,在烟草行业中发挥强大的引领作用。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中国烟草病虫害标本资源库构建项目会在云南召开(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