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品牌培育实践特征的初步认识

新商盟网 2023-04-18 23:06 14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对品牌培育实践特征的初步认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对品牌培育实践特征的初步认识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按照国家局关于培育知名品牌的要求,行业各企业积极投身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11年(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烟草行业共有“云烟”“中华”“红河”等12个品牌跻身榜上。这些知名品牌培育实践,可以使我们对其特征有以下认识:

  第一,具有长期性特征。品牌培育的实质是提高卷烟品质,而卷烟品质的提高则是一个十分漫长过程,至少包括这样“七个经历”:一是烟叶种植。包括总结传统种植技术,在种植工艺上寻求突破;学习借鉴国内外各种种植新技术,在烟叶减害上寻求突破;加强工艺创新,在品种改良上寻求突破。二是烟叶处理。包括把握好采摘时节,选择在害处最小时采摘;把握好烘干条件,选择减害效果最好时烘干;把握好存储条件,选用害处最小的方法存储。三是烟叶加工。用最好的配方、最先进的工艺处理烟叶。四是烟纸选择。既需要高深的化学知识,更需要复杂的化学试验。五是过滤技术。在完善其技术检测手段的基础上,准确的制定或创立技术标准使其助成品质的创新与提高。六是卷烟包装。通过名称、色彩、图案等外在形式的创新,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七是卷烟营销。通过深化服务,让消费者准确真实的了解所经营卷烟的品质。这些经历决定其品质的提高是一个长期过程,没有耐心和毅力是不行的。

  第二,具有创新性特征。几乎所有成功卷烟品牌的经历中都离不开创新,创新进一步品牌就升一个台阶。比如,北京卷烟厂坚持品牌创新,使“中南海”成为中式混合型卷烟第一品牌,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该厂经过长期技术创新,不断抬高了品牌发展起点,特别是近年来,利用首都科研和市场优势,以开发低焦油、低危害混合型卷烟为重点,通过与军事医学院合作,与北京医科大学等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合作,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加强烟草科技基础研究,研制出每支1mg、3mg、5mg、6mg、8mg、10mg、12mg等规格的混合型“中南海”系列产品,逐步形成了以“中草药添加”、“低焦油生产”、“低自由基清除”、“纳米1+1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优势,成为中国烟草抵御外烟的一道“长城”。实践证明,没有品质创新,就没有品牌发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三,具有合作性特征。实践告诉我们,成功的品牌培育都是工商企业经过愉快的合作,产生合力的结果。一是要在思想观念上形成合力。通过联谊会、恳谈会、互访互信等有效方式,牢固树立同心同德、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的“三同”意识,在思想观念上形成合力。这样,才能共同树立品牌形象,提高品牌信誉,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在市场调研上形成合力。在实现开发低焦低害产品这一重点目标过程中,通过工商两家在市场调研上形成合力,在掌握市场需求前提下的技术创新、在了解市场消费动态前提下的实践摸索。三是要在市场营销上形成合力。通过共同制定产品推介方案、开展按订单组织货源、深入推进工商协同营销,促进市场营销工作进展。四是要在市场维护上形成合力。要通过共同落实各种打假制度和措施,有力的打击卷烟制假贩假者,才能保护知名品牌在市场上的顺利流通。实践证明,没有工商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就没有知名品牌健康发展和工商两家的双赢。

  从以上初步认识的特征中,我们至少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培育知名品牌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没有长期不懈的努力不行,没有创新进取的意识也不行,没有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更不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对品牌培育实践特征的初步认识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