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两节”市场契机 促进知名品牌培育

新商盟网 2023-04-19 00:08 14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抓住“两节”市场契机 促进知名品牌培育,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抓住“两节”市场契机 促进知名品牌培育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接踵而至,节假日期间群体消费增多,多数年轻人都选择在节日期间举行婚礼或提前做生日,一来与国同庆,二来与亲朋好友好大团圆,所以传统节日期间市场卷烟消费会迎来一个高峰,为了抓住市场卷烟消费激增的机遇,我们客户经理要在“两节”到来之前,切实加大知名品牌、“双低”品牌的培育力度。

  一、强化重点品牌和低焦油品牌宣传。“两节”期间中高档、高档卷烟消费需求激增,为此,一线客户经理要积极引导客户加大对重点品牌以及低焦油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向客户做好重点品牌、低焦油品牌的卖点宣传,指导客户围绕等级投放标准订购,引导客户在节前向消费者隆重推介平时走势较慢的重点品牌,一旦那些品牌上了饭桌,宣传效果可想而知。

  二、指导客户做好品牌置换。中华玉溪、精品南京(老版)、南京(特醇)、南京(硬紫树)是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的香饽饽,为了化解供求矛盾,客户经理们要耐心向客户做好卷烟计划性特征的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客户主动做好同档次、近价位品牌的互补订货和销售,指导客户抓住节日商机,引导好终端消费,实现畅销品牌和平销品牌销售的互补,以满足市场消费需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引导客户拓展销售宽度。客户经理充分利用上门零距离的服务,帮助客户梳理卷烟库存,引导客户紧紧围绕等级货源标准,进行节前货源储备,他们要见缝插针,“量体裁衣”式的适时引导客户拓展销售宽度,增加经营的品牌(规格)数量,拓宽销售渠道,为客户提升扩销增利的机会,实现客户销售和盈利的最大化。

  四、督促客户卷烟全面出样。说话说“丑媳妇也要见公婆”。对于一些平时走势较差的品牌,不少经营能力差的客户一般不愿意出样,多数小客户整条托销,为此,一线客户经理要强化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耐心向他们陈述品牌出样、展示的重要性,在客户理解的基础上,亲自动手帮助拆零上柜出样,既提升了客户的店面形象,也促进了平销品牌销售和培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抓住“两节”市场契机 促进知名品牌培育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