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烟云南罗平基地单元努力推进原料保障上水平

新商盟网 2023-04-20 03:22 16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山东中烟云南罗平基地单元努力推进原料保障上水平,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山东中烟云南罗平基地单元努力推进原料保障上水平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山东中烟消息  2011年,山东中烟在云南曲靖市罗平县板桥基地单元规划烟叶种植面积1.7万亩,计划收购烟叶5万担,上等烟比例70%左右。

  为确保完成规划目标,山东中烟以罗平县被列为云南省烤烟生产“三化”建设示范县为契机,以现代农业为统领,以基地单元建设为载体,以特色优质烟开发为主攻方向,会同曲靖市公司和罗平县分公司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启动,着力实施“良种、良区、良法”配套工程,努力提高板桥基地单元“三化”建设水平。

  基地单元以“云烟87”为主栽品种,规划了金鸡品德2000余亩的“三化”建设核心示范区,围绕深耕深翻、培育壮苗、揭膜培土、留足叶片、科学烘烤等五项关键实用技术,做到“十个”100%(即:三年轮作、茬口作物、漂浮育苗、测土配方施肥、施用优质腐熟农家肥、油菜秸秆还田、连片规模种植、病虫害统防统治、化学抑芽、成熟采收),配套开展低危害特色优质烟叶定向调控技术研究,建立“泰山”品牌原料生产技术标准体系,着力彰显“生态天香”风格特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优化烟叶结构,按照云南省局统一印制的“优化烟叶结构烟农手册”的要求,结合烟株长势,在田间消化处理2片不适用底脚叶和1片不适用顶叶,确保田间消化烟叶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有效提升烟叶质量和供给水平,增强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

山东中烟云南罗平基地单元努力推进原料保障上水平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