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施秉县加大烤烟生产工作力度 烤烟育苗呈现三特点

新商盟网 2023-04-20 12:25 17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贵州施秉县加大烤烟生产工作力度 烤烟育苗呈现三特点,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贵州施秉县加大烤烟生产工作力度 烤烟育苗呈现三特点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贵州频道报道  为切实抓好烤烟育苗阶段各项工作,日前,贵州省施秉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烤烟生产工作力度,烤烟育苗呈现出三个特点。

  有效措施为:一是督促烟干及烟草职工到岗到位,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开展烤烟育苗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切实把2011年烤烟收购优惠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二是进一步落实种植面积,加强合同管理,及时搞好合同签订基础工作,确保计划任务控得住、完得成。三是及时指导烟农搞好烟地翻犁、烟杆拔除、农家肥有氧堆制等烤烟备栽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四是认真搞好育苗扫尾工作,切实把好育苗消毒关、育苗质量关和场地卫生管理关,保质、保量完成育苗任务。五是县政府督查室、县监察局等部门加强对各乡镇的烤烟育苗阶段进行督查,对育苗管理差、开沟排水差、烤烟备栽安排不到位的乡镇将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截至1月27日,该县共落实烤烟种植面积3.96万亩,涉及8个乡镇50个行政村319个村民组,烟叶生产主体3678个,比2010年增加228个。完成育苗厢制作14520厢,可供大田移栽43560亩,已播种42060亩,烟用物资储备已满足全县烤烟生产需要。

  持续多天的雨雪天气刚结束,施秉县城关镇党政领导以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以提高工作效能为目标,着力抓好当前烤烟育苗工作,使全镇烤烟生产工作呈现出了三特点。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是呈现出“早”。城关镇党委、政府按照“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的要求,对全镇烟区进行了全面规划,通过重新调整烤烟干部,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落实责任,组织责任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切实让烤烟干部于年前活跃在培育壮苗第一线。

  二是呈现出“新”。通过长期观测天气,为预防未来天气无常带来的损失,在苗种的选择上,除了云烟85、87、K326、南江3号的常规育苗外,根据科学的筛选,新品种必腊1号于2011年起将在该镇试点。

  三是实呈现出“增”。通过县政府、烟草公司加大对商品化育苗的投入,城关镇紧紧抓住机遇,加大商品苗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引导烟农减少自育苗。2011年,该镇的商品化育苗相比往年将提高20%。(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目前,该镇的育苗工作已全部完成,可供移栽大田9700亩。

贵州施秉县加大烤烟生产工作力度 烤烟育苗呈现三特点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