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山火的考验……[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13:56 1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面对山火的考验……[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面对山火的考验……[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2011年2月4日(大年初二)凌晨4时,“叮铃铃”一阵紧急的电话铃声将灌云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科副科长王士兵从睡梦中惊醒。“快,锦屏山发生山火,请迅速组织烟草应急分队成员参加”。正在熟睡的王士兵揉揉惺忪的双眼,问明情况后,迅速起身拨通了郑彦明、徐晓兵、李晓华等10名应急队员的电话。

  接到指令15分钟后,灌云县烟草专卖局民兵应急分队10名员工已经全部赶赴单位,跳上了县人武部派来的军车。随车的县人武部万政委简要地做了战前动员。原来,距灌云约50公里的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山大年初一下午出现火情,次日凌晨大火蔓延,市国动委组织了全市武警官兵全力扑救,但是,由于火灾范围太大,人手不足,灌云县国动委迅速抽调节日值班民兵应急分队予以救援。

  凌晨5时许,烟草10名员工和全县另外25名应急队员一起奔赴锦屏山。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山海拔400多米,起火地点有数十个。当应急分队到达救火现场时,由于天黑风大,山体陡峭,刚刚被灭的火又死灰复燃,给救火带来了相当的困难。市应急指挥部给灌云应急分队安排的阵地是大牛山北麓灭火任务区,要求迅速将该区域的明火扑灭,防止暗火复燃。接到命令后,队员们穿上迷彩服,一手持灭火棒,一手提着一桶水,迅速奔赴控制区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火情就是命令,早一分钟将火扑灭,就早一分钟减少损失。在副科长王士兵的统一指挥下,10名烟草员工打响了阵地保卫战,哪里有火情,哪里就有灌烟员工的身影。在扑灭山火过程中,10名员工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命令听指挥,,面对崖壁陡峭、浓烟扑鼻、残火熏烤和饥饿寒冷,奋不顾身全力扑救,许多员工的眼睛被烟熏得流下泪来,手掌被树枝划破,脚被戳伤,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更没有退却,以顽强的斗志和耐力始终冲在灭火第一线,整个战斗历时近7个小时,当他们负责区域的明火被成功扑灭时,疲倦的队员们已经互不相识了,他们的脸上、身上都是黑灰,除了眼睛和体型外,已经无法认识对方了。

  当肆虐的山火漫山遍野地袭来时,灌云烟草10名员工用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较高的政治素养、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经受住了山火的考验,向组织上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仅展示了烟草人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赞扬。

  事后,灌云县国动委下发了表彰决定,对烟草局十名员工予以表彰,县人武部万政委还专门给王余军局长发来短信,称灌烟参与灭火的员工表现非常出色,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面对山火的考验……[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