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烟草部门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稳定

新商盟网 2023-04-20 18:10 1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北京多家烟草部门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稳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北京多家烟草部门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稳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临近春节,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北京市西城、石景山、密云、通州、昌平、顺义、丰台、门头沟、朝阳烟草等多家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执法检查,取得显著成效。

  西城烟草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西城区政法委下发的《北京市西城区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方案》精神,与工商部门密切协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专项整治无证经营行动。1月7日在抄手胡同12号当场查获当事人王某无证经营的违法卷烟310条;1月12日在裕中西里34号当场查获张某无证经营的违法卷烟133条;1月18日在德外大街87号当场查获孟某无证经营的违法卷烟533条。上述三起无证经营卷烟案件全部当场移交工商部门立案调查,对辖区无证经营户起到了极大地震慑作用。

  石景山烟草联合石景山区工商分局主要针对西黄村地区的大型烟酒商店、饭店、商场等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执法车辆3部,查处无证经营户3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270条。石景山区局将继续以“亮剑行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切实加大力度做好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的整治工作,为下一步提升市场净化率打好坚实基础。

  密云烟草打破常规检查方法,利用早晚时间,采取错时市场检查。1月19日晚18时至21时,密云烟草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在辖区主要街道开展了夜间大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执法车辆4台(其中警车1台、工商执法车辆1台),检查零售户20户,共查获各类违法卷烟205条,案值2.35万余元。回收香烟标牌8块,取缔无证经营户3户,密云电视台对此次行动进行了报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通州烟草与通州区公安分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一是增加现有烟草一线执法人员数量,与公安6名干警进行重新组队;二是两部门对现有案件信息进行整合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联合检查,重点解决有碍辖区卷烟经营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落实先期介入机制,对发现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两部门共同立案侦查。此次联合执法共出动烟草执法人员48人次,公安干警12人次,检查零售户122户次,其中6档零售户以上58户次,销毁非法广告牌7块,查获案件11起,其中简易案件7起,一般案件4起,5万元以上案件3起,刑拘2人,共查获非法卷烟23.38万支,总案值20.6万余元。

  通州烟草采取交叉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节前市场监管力度,取得较好效果。1月20日,专卖科市场检查一队、二队针对北七家地区展开互查行动,加大重点区域、综合性集贸市场的执法监督力度,共检查卷烟零售户48户,取缔非法广告牌3块,查获一般案件1起,简易案件2起,共计31个品种6.46万支。

  顺义烟草于1月24日联合顺义公安分局和工商分局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执法人员20人、检查零售户98户、取缔无证经营2户、整治“三卖”零售户1户,取缔非法广告牌3块,查扣非法卷烟35个品种3.92万支。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顺义烟草对各农村集贸市场、首都机场货运场、城乡结合部、建筑市场周围无证经营户和公开摆卖户予以有力的打击,进一步规范整治了辖区卷烟市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丰台烟草重点对货运场站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加强监管力度,取得了突出的成效。1月15日至2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1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6台次,共检查零售户1120户,整治“三卖”零售户31户,取缔非法广告牌5个,查获案件52起,其中5万元以上大要案10起,移送公安10起,共查获违法卷烟159.6万支,案值245.08万元。下一步将继推进打击制售假烟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将针对货运场站特殊伪装运输加大检查监管力度。

  门头沟烟草于1月23日联合门头沟区公安、工商部门共同对辖区内早市进行突击检查。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节假日自发性集贸市场进行整治,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摊位200余个,检查中共清理整治销售非法卷烟摊位2个,现场说服教育1户。此次突击检查行动进一步巩固了“亮剑”专项行动前期的整治成果,确保春节长假期间辖区内卷烟市场的稳定有序。 

  朝阳烟草召开专卖队长会议,要求所有专卖人员加强春节期间卷烟市场监管力度。一是要认真开展好“亮剑”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确保成效。二是要加大市场监管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加大假冒卷烟市场的整治力度,尤其要加大对名烟名酒店等销烟“大户”的监管力度。四是严格做到依法行政。在春节前后的市场管理中,坚决杜绝专卖执法人员“吃、拿、卡、要”行为的发生。五是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所有专卖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北京多家烟草部门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稳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