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峨山县局创新市场信息采集方式显成效(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21:54 1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峨山县局创新市场信息采集方式显成效(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峨山县局创新市场信息采集方式显成效(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峨山消息  为准确及时把握市场动态和高端卷烟消费风向,云南峨山县分公司在总结去年信息采集工作面窄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市场信息采集方式显成效。

  该局除了依托28个省公司抽样固定信息采集点,57个市公司抽样固定信息采集点外,大胆将中转管理员和送货员纳入市场信息采集队伍,组建了以“中转管理员+送货员+客户经理”为基础的市场信息收集小组和以“分管领导+科室主任+市场经理”为基础的高端卷烟消费者拜访小组,兵分两路,及时收集。

  在2011年开局以来,短短23天时间,全县768个客户,实地拜访708名客户卷烟零售户7次,实地拜访率达91.94%。同时在2011年开局之前就抢抓先机,提前拜访我县11户高端消费者和26个企事业单位,协商好这部分高端消费群需提前将卷烟消费需求报给相应的卷烟零售户。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图1:中转管理员帮组卷烟零售客户核对卷烟数量

图2:中转管理员利用送货间隙,向卷烟消费者发放新品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经过以上的措施峨山县局取得了同比去年“四增二减”(一二三类卷烟销量、单箱收入大幅增长,四五类卷烟销量下降),重点培育品牌玉溪(软尚善)、云烟(软珍)、玉溪(硬)等销量增幅超200%的良好业绩。

云南峨山县局创新市场信息采集方式显成效(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