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圣”墨迹标上寻(“书圣”墨迹标上寻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0 21:28 1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书圣”墨迹标上寻,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书圣”墨迹标上寻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也许是因为很多烟民都喜欢书法,所以有卷烟厂便以书法来当烟标图案,以吸引顾客。

  早在1980年,山东沂水卷烟厂就曾出品过一枚书圣烟标,该标副版图案是展开的简牍围着篆体标名“书圣”二字,主版图案则为王羲之肖像。

  之后,湖北鄂西烟草公司也曾出品过一枚书圣烟标,该标主版图案是一位身着儒服,左手捏须,右手拿着简册背于身后的书圣,其背景均是用行书字体书写的诸如“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等《论语》名句。

  尽管王羲之有着“书圣”的美誉,然而他的书法艺术被搬上烟标的极为少见。目前除了云南昆明卷烟厂出品的云烟烟标的标名有书法,且一直采用从王羲之墨迹中辑录的“云烟”外,仅有中华·香港国际烟草公司出品的华烟烟标,印有王羲之的局部书法艺术作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华烟烟标为白底卡标,主副版除牌名、厂家铭记分别采用中英文外,主要图文内容相同(如图):只见各具情态的人流,在乡村农家空地前络绎不绝。在其更为辽远的右上方衬以华表图,华表图左面则节录有王羲之《兰亭集序》书法作品的部分内容:“(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如果细心体会烟标图文,书法文字似乎是图案的有机补充,而图案无疑反映的是和谐的田园风光。

  尽管烟标的空间小,但观赏者仍能从烟标上一睹王羲之书法的风采,再伴着烟雾的缭绕,点画之间也会让人感受到一种思逸神超、无拘无束的人生境界。

“书圣”墨迹标上寻(“书圣”墨迹标上寻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