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0年烟草行业节点

新商盟网 2023-04-21 00:24 13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回顾2010年烟草行业节点,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回顾2010年烟草行业节点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岁月指间飘散,回味悠远自然。

  2010年,那些令我们喜、令我们惊、令我们思的诸多人与事已成为历史。岁月能衰老容颜,但不应衰老记忆。此时此刻,让我们用盘点对抗遗忘。

  虽然视角各有不同,观点千差万别,但依然希望能够记住年度内几个有意义的节点。仁者见仁方能得仁,智者见智方能得智,理性与建设性,永远是我们审视生活和工作的基础。

  回顾,为了铭记;盘点,为了思考。

  一、卷烟上水平:登高壮观天地间,思远行遐看风帆。

  2010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全行业要以“卷烟上水平”为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在品牌发展上力争到2015年实现“532”、“461”战略目标,以提高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力。

  同时,行业“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编制出炉,行业全力打造“532”和“461”,各工业企业品牌发力冲刺,如红云红河集团实施“331”品牌发展战略,红塔集团规划“51518”品牌目标,湖北中烟力争实现“1735”工程,等等。(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点评:对行业而言,“卷烟上水平”是一次重大变革,品牌发展上水平便是这次变革的主要特征。

  一年内,一个个我们熟悉的品牌在整合潮中,脱去了曾经熟悉的衣装,更换上了让我们熟悉的马甲,如云烟小熊猫)、双喜好日子)、长白山人参)等。

  “卷烟上水平”是新阶段行业应对严峻挑战的必然选择,是加快行业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要求,是行业站在发展的新高度上开始的新起步。毋庸置疑,“卷烟上水平”已成为新时期新阶段行业进退行止的罗盘,是引导行业科学发展奋力前行的风帆。

  二、降焦减害:满堂花醉三千客,惟愿金叶更飘香。

  2010年3月16日,国家局正式下发《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调整卷烟盒标焦油最高限量的通知》。《通知》要求,2011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卷烟产品,卷烟焦油含量在12mg/支以上的不得在境内市场销售。

  点评:回顾世界现代烟草业“百年维新”历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次“维新”都把“降焦减害”往前推进了一大步。时至今日,即使焦油含量在8mg以下的卷烟产品也俯仰即是,如“云烟(WIN)”、“白沙(尚品白)”、“红塔山(HTS100)”等。

  作为备受争议的消费品,烟草还能走多远?值得思考。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烟草慈善: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11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金叶基金”。此次捐款引起了控烟组织和人士的强烈反对,其认为此次捐赠违反了我国在2006年加入的《世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点评:中国社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充满着活力。这是一个产生奇迹时也产生着问题的历史现场,人们可以无视这个日益丰富的事实,但却无法否认这一丰富而又复杂的年代。烟草作为国家的一个合法行业存在,秉承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蕴藉着时代的脉搏和气息。

  烟草慈善,是排弃还是接纳?是厉声斥责还是坦然处之?在日益物化的时代,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常言道:“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就此而言,也应该让慈善的归慈善,烟草的归烟草。

  路虽远,行将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四、网媒观澜:沧桑易使乾坤老,风月难消古今愁。

  2010年2月,广西某局原局长145篇日记在网络上疯狂流传。在日记中,喝酒、玩女人、收人钱财成为其生活和工作的主线。随后,该事件主人翁受到了国法与道义的双重惩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点评:当下,我们生活在一个越来越融入世界大潮、却又相伴着诸多苦难的中国,生活在一个背负着沉重的历史包袱,但又始终顽强向上生长的中国,生活在一个全社会深深地被各种欲望搅动,但同时又发自内心地渴望和谐、正义与真实幸福的中国。 

  在这样一个年代,我们烟草人更应懂得感恩,懂得敬畏,感恩行业给我们带来的福祉,敬畏道德和公义对无知的救赎。作为新时期的烟草人,我们更应该爱惜自己羽毛和颜面,潜心做事,低调做人,这样才能赢得尊严。

回顾2010年烟草行业节点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