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民众一心抗旱移栽烟苗

新商盟网 2023-04-21 01:15 14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玉溪市民众一心抗旱移栽烟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玉溪市民众一心抗旱移栽烟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3月28日,云南省玉溪市召开2012年全市烤烟生产抗旱移栽现场会。会议要求,珍惜民利、集中民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适时抗旱移栽,确保全年烤烟生产任务的完成,实现大旱之年烤烟增产、农民增收。

  面对持续干旱,我市高度重视烤烟生产抗旱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抗连旱”的思想。根据旱情发展和抗旱工作实际,不断加大抗旱资金投入,据不完全统计,各级政府已及时筹措烤烟抗旱资金1942万元,群众自筹1012万元。全市烟区水池现已补水31万方,占计划补水量的38%,可供移栽面积5.2万亩;烟区小水窖已补水11.73万座,补水量181万方,占计划补水量的75%,可供移栽面积30.1万亩。全市共有育苗点1296个,育苗8.65亿株,可移栽大田72.1万亩,其中留有5%的抗旱备用苗,目前已100%出苗。

  会上,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九溪大棚育苗点、雄关小棚育苗点、烤烟农机具展示和抗旱促烟苗早生快发技术展示,观看了烤烟抗旱技术科教片。红塔区、江川县和峨山县作了交流发言。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情况,并针对当前和今后的气象条件对烤烟生产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副市长李洪云充分肯定了我市烤烟抗旱保苗促移栽工作,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完善措施,更加珍惜民力,集中民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适时抗旱移栽,确保全年烤烟生产任务的完成,实现大旱之年烤烟增产、农民增收。(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李洪云说,要围绕全年烤烟生产目标,严格按照高茎、壮苗标准,加强烤烟育苗管理,杜绝病株烟苗移栽到大田。要集中连片开展烤烟预整地,扎实推进机械深耕、深翻、起垄,提高预整地质量。要早准备早发动,抢抓最佳节令,适时抗旱移栽。要加强对明水深栽加地膜覆盖等实用抗旱节水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烤烟移栽成活率。

  玉溪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水利局局长何坤就做好当前抗旱工作提出要求。市烟草公司经理田泽华分析了当前烤烟生产情况,对烤烟生产抗旱移栽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云南省玉溪市民众一心抗旱移栽烟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