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1 05:05 15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广西崇左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配送队伍里有五朵金花,无论是热闹的都市,抑或偏远的山村;无论是崎岖的山路,抑或熙攘的街道;无论是严寒酷暑,抑或风和日丽,只要有烟草零售客户的地方,就会有她们的身影或足迹。她们就是城区烟草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犹如一股春风,把城区烟草热情周到的服务送到客户家里。

  罗桂华:配送也是一份需要用心去做的工作

  “张婶吗?我们准备到了,你的烟款是1762块5毛。”这是罗桂华在给一个客户打的电话。大约十来分钟,罗桂华的配送车赶到了张婶的店面。只见她抱着四十条烟送进店里,随即接过张婶手中的烟款,数都不数就放进包里,上车去送下一个客户了。问她怎么不数数钱看看真假,她就说:是张婶就放心了,一分都不会少的,也不会有假钱,送了那么多年烟,其实哪个客户是什么样的人心里都很清楚。而且,罗桂华每次收钱的时候也不会细细辨认每一张钱,只是过手数数数看一眼就可以了。问她怎么那么自信,她说这都是多年积累的经验。

  “罗姐吗?我是小梁啊,现在家里没有人,我正在河边的那片甘蔗地里干活,麻烦你把烟送到地里来吧,好吗?”这是一个客户给罗桂华打的电话。“好的,没问题,到了我摁喇叭,你就出来要烟吧。”罗桂华说道。农忙时节,这种情况是常有的事,她也早已习惯了。

  罗桂华之所以能这样“习惯”了,那是因为在她觉得:配送也是一份需要用心去做的工作。这种“习惯”,其实就是一种真诚,是与客户的一种沟通。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习惯”,让罗桂华赢得了零售户的认可、信任和尊敬。

  李小红:没有送不到只有访不到

  “关注客户需求是配送员工作的起点,满足客户需求是配送员工作的目标”,这是李小红作为一名配送员服务客户的宗旨,是她做好卷烟配送工作的标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现在,李小红送货的区域崇左市区一条线路和城区烟草辖区的7各乡镇,及公路沿线的部分农村客户,平均每天70多户。其实她也有过抱怨,但事过之后,静下心来一想,她觉得作为老职工就应该给年轻人做个好的榜样。她十几年如一日,不管刮风下雨,她都安全、准确、及时、优质、高效地将卷烟送到零售客户手中,没有一条烟积压过,也没有一次出现过烟款差错。

  “烟,没有我们配送员配送不到位的,只有客户经理访销不到位”,这是十年前李小红作为配送部主任说的话,这么多年来,她做的就像她说的那样。

  梁雪琴:山道弯弯情深深

  “卷烟配送梁雪琴,行走山区路艰辛。晴天雨天周周到,微笑服务热情高。来时嘘寒又问暖,老翁心里亮又宽”。这是一位名叫罗信家的卷烟零售户,在城区烟草的短信平台上的留言。罗信家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早年曾当过村支书。几个儿女都在外参加工作,由于不习惯城里的生活,现在一个人在村里独住。进村的道路崎岖不平,而且路况时常有变化,晴天可以开车到他门前,若是雨天车最多只能开上一半,剩下一半只能下车走路了。一个来回也得需要半个小时,要是赶上烟多的时候就得走上两趟。但不管是怎样一种情况,梁雪琴总会把烟好好的送到老人手里,还和他絮叨絮叨家长里短的,让他心里很是宽慰。

  梁雪琴就是这样一个人:宁愿自己多吃点苦、多受点累,也要把卷烟及时送到客户手中。用春风般的温情真情打动客户,赢得客户,用平凡的工作诠释着责任。

  王媛:笑了因为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0年5月,经过调整,王媛走上配送员岗位,负责农村线路,每天都要走100多公里的路程。行程远、路况差,有时仅给偏远地方的一个客户送货就要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任务重、客户多、路程远是摆在王媛面前的最大难题。最初的几个月,她心里确实觉得委屈,也有过退缩,但在同事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最后还是挺过来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给以我的鼓励、支持和帮助,让我在配送员的岗位看到了自己价值……”这是2011年王媛在获得流动红旗时的感言。她也经常说:“要取得零售客户的信任,关键是要付出行动,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做一些事情。”送烟一年多来,她靠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完成自己的卷烟配送工作,给以客户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肯定和赞许,成为卷烟配送线上的又一名优秀员工。

  廖金蓉: 客户的贴心人

  “陈老板,你这个烟不能直接放在地上,这样很容易造成卷烟回潮、发霉或变质的,尽量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何叔,软新塔最近货源不是很充足,下周订烟你时记得多订些哦。”

  “李阿姨,如果有人和你买成条的玉溪,你可要注意些,防止被人掉包,前两天就有客户被掉包了。如果他退烟回来,你可要看清楚是不是你的条码。是你的才退,不是你的就打我们烟草的举报电话。”(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热心的廖金蓉就是这样一个人,每次送烟她孜孜不倦地给以每位客户温馨提示。卷烟陈列不好或存放不当,她就予以指正;缺货断档或库存不足,她就提醒做好购进计划;货源情况及分配政策一出,她就及时告知客户。她细致入微的工作,让客户感到很贴心。

  在别人看来,卷烟配送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卷烟配送也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但是,用真情去服务客户,用爱心来帮助客户,这个岗位就不会平凡了,这种工作就不再简单了。城区烟草这五朵金花用她们的细心、耐心和热心不加修饰地给大家诠释,什么是以人为本的服务,怎样做才能体现消费者至上的理念。有她们在,城区烟草的那一抹火红的风景就在。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