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烟科院领导调研江川烤烟抗旱育苗工作(图)

新商盟网 2023-04-21 06:48 1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烟科院领导调研江川烤烟抗旱育苗工作(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烟科院领导调研江川烤烟抗旱育苗工作(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2月29日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秀萍率领抗旱保育苗促移栽专家组在玉溪市烟草公司烟叶经营部副部长刘志江、技术中心副主任乔志新的陪同下到江川县调研烤烟抗旱育苗。

  江川县2009—2012年连续四年降雨量减少,导致部分村庄饮用水源枯竭,水库、坝塘干枯,有效畜水量下降。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共计82374亩(其中4.8759万亩轻旱,2.0912万亩重旱,1.2703万亩干枯)。江川县切实做好抗旱育苗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全面完成烤烟育苗工作,有清洁水源保证育苗的育苗点88个,可育苗1.0986亿株,占实际育苗数量的79.61%;需拉水抗旱育苗的育苗点46个,可育苗0.2814亿株,占实际育苗数量的20.39%。

  专家组一行前往江川县旱情最重的雄关乡上营村委会、下营村委会调研。上、下营两个村委会,含10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种植烤烟7000余亩,2168余户,人口4656人,春节前就出现生活用水困难,截止目前,驻江部队组织官兵236人次送水车2100吨,乡、村组织烟农出动手扶拖拉机600余辆前往附近水库拉水,解决生活用水、大生畜及烤烟育苗用水。

  常务副院长卢秀萍一行查看了烤烟育苗情况,指导烤烟抗旱移栽试验现场。卢秀萍指出,要牢固树立“五种意识”,增强“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核心价值理念和“七彩服务”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服务烟农。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加强技术指导,在育苗中,采取节水措施,培育高茎壮苗,增强烟苗抗旱能力。大田移栽中应用抗旱技术,确保烤烟生产任务完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常务副院长卢秀萍一行指导烤烟抗旱移栽试验现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烟科院领导调研江川烤烟抗旱育苗工作(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