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局领导调研江川调烟抗旱育苗

新商盟网 2023-04-21 09:00 1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玉溪市局领导调研江川调烟抗旱育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玉溪市局领导调研江川调烟抗旱育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2月23日,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纪委书记张耀文带领信息中心主任张洪祥、服务中心主任龚金富前往江川县调研烤烟抗旱育苗。

  江川自2009年入秋遭受干旱至今已进入第4个年头,受持续干旱的影响,库塘蓄水严重不足,水资源出现严重短缺,生产生活用水压力不断加大。

  张耀文一行3人,首先听取江川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局长李青华对江川县烤烟抗旱育苗工作的汇报。随后在李青华的陪同下前往安化乡光山村委会李家营村调研烤烟抗旱育苗。

  李家营村地处山区,是江川县受旱灾最为严重的山区自然村,共有137户、437人、 73头大牲畜,目前全村唯一生活用水的两口水井几乎干枯,无法保证生活用水,给生活、大牲畜用水造成严重威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2年李家营计划种植烤烟 645亩,计划育苗83 万株,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协调江川驻军部队、消防大队拉水确保生活及烤烟育苗用水,当地老百姓投工投劳466个到星云湖拉水,同时积极寻找地下水源开挖深水井,目前已找到水源,需投资40万元方可用水。经过多方面的努力,李家营于2月15日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查看李家营村烤烟育苗、水井后,张耀文指出:江川烟草分公司、烟叶工作站进一步组织职工、辅导员深入基层,帮助烟农抗旱,度过难关,确保烟农生活及烤烟育苗用水,加强烟苗管理,做好小棚排湿降温工作;并认真组织用好市公司安排的烤烟抗旱资金,确保今年烤烟生产、收购任务的完成。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玉溪市局领导调研江川调烟抗旱育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