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囤积长春部分香烟断货

新商盟网 2023-04-21 12:39 1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人为囤积长春部分香烟断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人为囤积长春部分香烟断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城市晚报报道  “有某某烟吗?”“没货!”年关将至,不少市民发现除了前期就开始难以寻觅的中低档香烟外,部分高档香烟也开始变得紧俏。一家超市老板告诉记者,“快过年了,中高档烟酒成了市民走亲访友的首选,所以现在中高档烟销量特别紧张。”

  高档烟因“抢”变俏

  “软中华南京玉溪……临近年关,这些高档香烟的供应非常紧张,至春节前,"卖断货"已是必然。”长春市一高档烟酒专卖店负责人郭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近日记者走访长春市部分名烟名酒销售处了解到,高档香烟“卖断货”目前已经很普遍。长春市解放大路一烟酒销售企业负责人李经理介绍,由于高档香烟货源紧张,最近经常会有顾客赶在商家有货时批量购买,经了解得知,顾客多是选择在春节时将这些高档烟当做礼品。

  如果说高档烟因“节”而紧俏还可以理解,不过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地产中低档香烟也依旧难觅踪迹。市民郭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楼下的超市别说长白山没货了,就连红塔山和红云也特别少。而且,和元旦之前一样,部分中低档香烟的售价还依旧高出1元左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大商超供货正常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高喊紧张的一般是中小型香烟销售场所,在长春市内一些大型商场以及超市内,虽然高档香烟也有些紧张,但中低档香烟的销售却依然正常。

  “我这昨天就是在大润发买的,不光有货,价格也没变。听朋友说,实际上有几个大超市的供应都挺正常的。”家住卫星路附近的市民袁先生介绍说,在近期,虽然长春一些中小型香烟销售场所出现部分香烟断供情况,但是在长春几家大型超市内,这些“紧俏”香烟的销售却依然如故。

  同时,记者从长春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进入1月之后,元旦之前因合同限量的情况已经结束。目前长春烟草批发环节的供应已经恢复正常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节前烟俏在“人为”

  “每年都这样,高档烟销售高峰,紧张是自然的。而低档烟就是人为炒作了。”对此,多年经营烟草生意的某业内人士介绍说,正常情况下,高档香烟在节前会有一段时间的销售高峰,但是2012年中低档香烟也加入到这个区间,则更多是人为的炒作。

  “春节七天假期零售商是拿不到货的,而且元旦之前中低档香烟因为供应紧张价格已经上涨。对于中低档香烟来说,正常一包赚5毛,现在可以赚一块,谁都想多卖俩钱,还得保证春节长假有烟可卖。结果,自己攒点货也就是可以理解的了。当然,也不排除长春实行烟草网上订货后有部分零售商不熟悉操作流程而无法订货的因素在内。”

人为囤积长春部分香烟断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