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中区局查获非法经营卷烟惯犯藏私窝点(图)

新商盟网 2023-04-21 19:17 1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川乐山中区局查获非法经营卷烟惯犯藏私窝点(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川乐山中区局查获非法经营卷烟惯犯藏私窝点(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乐山消息  11月28日,接线人举报,四川乐山市中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工商部门在确认线索后快速出击,于乐山市市中区翠园街一车库内查获一批走私烟草制品。本案查获走私玉溪系列800条,案值17万余元,公安部门刑拘涉案当事人沈某和张某两人。市中区局、公安巡警支队、工商部门、乐山新闻媒体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涉案当事人沈某是一长期非法经营卷烟惯犯,自2008年以来多次查获卷烟违法经营行为,经营数额达八九十万元。此次案发,正值烟草和工商部门打击非法经营卷烟专项行动期间,当场查获800条走私玉溪,并刑拘沈某与其子张某,极大震慑了涉案当事人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据涉案当事人张某交代,沈某案发之前已分四次销售80件非法卷烟,案值70万元左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本案是乐山市中区局在打击非法经营卷烟专项行动中极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案件,主要体现四个特点:一是涉案当事人沈某长期非法经营卷烟,多次受过行政处罚,其下线涉及市中区多个周边区县,严重扰乱乐山卷烟市场秩序,其范围之广,影响之大,给烟草专卖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二是沈某非法经营卷烟数量之多,案值之大,仅已查获和据其交代的出口倒流卷烟数万条,案值百余万元,本案的破获俨然是市中区卷烟市场的一次大震动,必将极大震慑不法分子的违法经营活动。三是市中区局联合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合办案,有效落实了联合办案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体现了多部门打击卷烟违法犯罪活动坚强的决心和勇气,为构建健康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扫清障碍。四是本案为市中区局与公安机关自两高司法解释施行以来首次运用并立案刑事侦查,体现了烟草专卖制度的法制性和不可侵犯性。

  案发后,市中区局与公安巡警支队立即组织人员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刑事立案和侦破工作,共同表示一是要按照刑事案件立案侦查,一查到底,绝不向恶势力妥协;二是做好进一步侦查的保障工作,确保本案的侦破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顶住各方压力,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彻查到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四川乐山中区局查获非法经营卷烟惯犯藏私窝点(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