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局召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培训会

新商盟网 2023-04-22 05:20 17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局召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培训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局召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培训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10月8日,云南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市烟草公司系统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培训工作会议,标志着玉溪烟草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进入系统、规范、全面构建的新阶段。市局(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兼职安全员,以及各县(区)局(分公司)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安保科科长及安全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司副经理陈伟作了《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有效提升全市烟草公司系统安全管理水平》的讲话。就如何做好安全文化建设工作,陈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为什么要做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他指出,玉溪市烟草公司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具有良好的安全管理基础,但有待形成更为系统的企业安全文化体系,彻底转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实现传统安全生产管理向现代科学管理的跨越发展。二是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做什么。他要求,正确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第一,正确处理好安全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关系;第二,正确处理好安全文化和安全管理的关系;第三,正确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三是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怎么做。他强调必须抓好五方面工作:第一,加强培训;第二,保障资金投入;第三,全面提高科技兴安的认识;第四,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第五,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企业安全文化的持续改进。

  会议要求,全市烟草公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满腔热情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结合本单位、部门的实际情况,及时、全面地学习,扎实工作、有序推进,以“捍卫一面旗帜,做好两个服务”为统领,全面完成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会上,北京寰发启迪认证咨询中心主任陈薇作了题目为《如何创建企业安全文化》的讲座,该讲座从“为什么要搞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怎样开展安全文化建设”两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和阐述。会后,北京寰发启迪认证咨询中心任珊婷老师对《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准则》进行了系统培训。

云南玉溪市局召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培训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