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卷烟掉包事件的启示

新商盟网 2023-04-22 09:08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一次卷烟掉包事件的启示,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一次卷烟掉包事件的启示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2011年8月某日,笔者接到一个零售户打来的投诉电话“你们烟草给我送的玉溪是假的”来电者怒气冲冲,满腹怨气。经过笔者一番解释后没有效果,零售户依旧一口咬定是烟草给送的货。无耐,笔者将投诉转交给管片的稽查四中队由他们亲自去调查处理。

  由于该户地处偏远,距市区100多公里,加之道路崎岖蜿蜒,我稽查中队经过两个多小时跋涉终于到达该户所在地。王队长和专管员刚一进屋就被来了个下马威“今天这事不解决你们就别想走”。王队长干了多年的专卖稽查工作。对此也是司空见惯并不为奇。他沉着的脸上略带微笑“把你那玉溪烟拿来看看”,零售户顺手从柜台底下抽出四条玉溪:“你们好好看看,是假的不是?这就你们烟草给送的货”王队长接过烟仔细的看看外包装,有从中抽了一盒打开一看,确实是假烟。王队长看了看对方说:“这烟确实是假的,但是说烟草给送的货你可要对你的话负责任的,你经营卷烟也有些年头了,烟草公司的管理模式你应该能了解,把假烟给零售户那是决定不可能的。你再仔细的好好想想,是不是被不法分子给调包了?”

  “那绝对不可能,这就是你们烟草给送的,我们家上边那户也反应烟草送的“大会堂”都是假烟呢。”正说着那个“大会堂”的零售户裴某走进屋来。

  裴某的怒火不亚与前者,“你们今天必须把损失给我们弥补上,否则我就去截送货车”此刻,送货部两名送货员抱着烟走进来(今天正好是该线路的送货日)。裴某说“你们来的正好,今天我们两家的损失你们不给弥补,今天的烟钱就别想拿走。”裴某的情绪有些过激,不管怎么解释也不济于事。

  王队长通过电话与局里联系,局里立即做出决定: 不要与零售户发生口角;上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请求公安协同处理此事;同时派送货部主任立即赶往现场协助处理。经过烟草、公安两部门大量做工作,零售户略有退步,同意把部分烟宽交上。但要扣除四条玉溪和大会堂的烟钱,以弥补假烟损失。此刻,送货车已被延误四个小时,为了把车上剩余的货送完,送货员便拿了裴某出具的欠条奔向其他零售户去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次日,主管专卖的副局长、区域送货部主任、中队长和司机魏庆智一行四人再次前往河坎子乡处理此事。和前日一样,两位户主态度依旧强硬,不听劝阻。刘局长做出最后决定“再给你一天时间仔细考虑考虑,如果不交欠款我们就将此事转交法院处理,并取消你们的经营资格。”

  事情到了第三天,零售户裴某主动打电话给专卖科。包青春科长又做了一遍工作。零售户怕自己被起诉便同意把欠款交上。

  至此,这次因“调包”引起的事件划上了一个逗号,由于“调包贼”还没有抓到,此事件还不能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只有真正抓住“调包贼”误会才会消除。

  有关“调包”的事情在我们地区已出现过多次。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企业形象,以及企业与零售户的相互信任,也给我们烟草公司工作者带来不少麻烦。在此,我们希望全区兄弟单位共同努力,互相协作,及时发现线索,争取早日把调包贼抓获归案,给零售户一个满意的答复,让零售户知道,到底是谁调走了他们的烟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次卷烟掉包事件的启示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