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烟区200多亩烤烟遭冰雹袭击

新商盟网 2023-04-22 09:15 15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烟区200多亩烤烟遭冰雹袭击,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烟区200多亩烤烟遭冰雹袭击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8月29日下午4时许,突如其来的大风冰雹袭击了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双江街道新村村委会大、小法克、大寨等辖区内5个村民小组的农作物,共造成几百亩农作物受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烤烟,受灾面积达200多亩。

   在新村村委会小法克村民小组,被大风冰雹袭击后的烟田里一片狼藉,地下铺满了被冰雹打落的烟叶,有的烟株上的烟叶几乎全被打落,只剩下光秃秃的烟秆。当地村民说,上午一直到中午天气还很晴朗,到下午4点左右就突然刮起了大风,随即就下起了大雨及冰雹,冰雹大的约有成年人的拇指大,持续时间长达半个小时左右。看着地里的烟叶全被打烂,玉米也成片被吹倒,农户们显得很无奈。家住小法克的村民龚孝华家今年栽种的烤烟长势较好,刚采烤了3次,几乎都是中上等烟,突如其来的冰雹把丰收在望的烟叶全部打落,看着满地的烟叶,她忍不住坐在烟田里哭了起来。

   据初步统计,灾害共造成新村村委会大小法克、大寨等辖区内5个村民小组的510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烤烟,受灾面积达210多亩,成灾183亩,包谷受灾197亩,成灾45亩,水稻受灾130亩,成灾20亩,涉及农户164户。灾情发生后,县烟办、烟草公司、保险公司、气象局以及街道、村组各级领导及时赶赴受灾现场,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受灾点帮助烟农进行抢摘抢烤、挖沟排涝、喷施农药,并针对烟叶成熟度及受灾程度,指导烟农采取补救措施,尽量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烟区200多亩烤烟遭冰雹袭击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