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烟草高级专家参观“世界烟草品种园”

新商盟网 2023-04-22 15:31 16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国际烟草高级专家参观“世界烟草品种园”,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国际烟草高级专家参观“世界烟草品种园”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省烟草专卖局报道    2011年7月24日,前来参加2011中国云南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的联一国际烟草公司全球农艺总监亨利·帕彭福斯,国际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CORESTA)农药咨询委员会主席马可·普瑞特,英美烟草公司亚太区农艺经理佩德罗·西姆贝拉,日本烟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事业部负责人川股笃博,环球烟叶公司全球农艺总监李·斯科特等一行,在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玉溪参观“世界烟草品种园”。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顾华国、副院长晋艳等领导和科研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高级烟草专家。

  专家们认真察看了品种园“六区一馆”,观看了北美洲区、亚洲区、南美洲区、非洲区、种质资源区和育种技术展示区以及烟草品种科技馆所展示的世界29个国家的409份烟草品种及种质资源。沿途认真听取了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科研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园内展示烟草品种的抗性、产量、田间性状、区域适应性和特色优质品种推广情况。马克·普瑞特对园区应用的现代生物防治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他兴奋地说,这可以为他正在撰写的论文增添非常好的论据。

  一路上,各国专家都在兴奋地拍照,不停地交流,连说“Good! Good! 太精彩了,非常不错,太激动了!”

  在烟草品种科技馆,各国专家参观了展板介绍和电子信息技术展示,深入了解世界烟草品种起源传播、烟草育种技术、种子加工技术、种质资源信息化管理等后,连说“科技含量太高了”。川股笃博看到展示的世界各国的卷烟产品后表示,希望在品种园展馆中也能看到日本卷烟品牌的展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参观结束后,顾华国恳请各国专家对品种园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马克·普瑞特说:“我首先要说的是,把这么多世界烟草品种集中在一起,这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看到了,你们的安排太棒了,非常非常惊喜!你们做了这么多工作,在全世界没有能够比得上的。但同时你们的责任也非常重大,你们所选育的品种不但要注重抗病性、产质量,同时还要让农民容易操作和管理,最终要让农民增加收入,客户和消费者接受、喜欢。”

  佩德罗·西姆贝拉说,这个地方(品种园)对所有搞烟草农业技术的人来说,是最让人激动的地方,也是看到东西最多的地方,是让人特别激动的地方。这个地方对育种工作来说非常非常重要,到了这里,可以看到各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烤烟品种的不同田间表现、不同抗病性和特征,可以了解哪个品种是非常有价值的,哪个品种是非常有用的,抗病性如何,这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如果能在这里呆几天,每天在品种园转啊转的也看不够。顾华国风趣地说,那就在这里住下吧,发工资。佩德罗·西姆贝拉高兴地说,下次度假就来这儿,非常棒!

  顾华国真诚的邀请各位专家明年再来“世界烟草品种园”做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国际烟草高级专家参观“世界烟草品种园”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