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卷烟调包特点、原因及防范对策

新商盟网 2023-04-22 21:08 12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浅谈卷烟调包特点、原因及防范对策,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浅谈卷烟调包特点、原因及防范对策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调包现象频频发生,不仅让毫无戒心的零售户利益受损,痛恨无比,而且还使烟草公司蒙受了不白之“冤”,严重损害了烟草公司与零售户及消费者之间的和谐关系。为有效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必须认真分析卷烟调包特点、原因及防范对策。

  一、卷烟调包特点

  分析近期卷烟调包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多人参与。作案人员在两人以上,共同实施欺诈,内外接应,很难被当场抓获。 

  2、手法多样。调包者作案时,经常在店里找借口,以分散店主的注意力,趁店主转身去拿其它烟时伸手调包。得逞后,调包者往往谎称等一下再来买,便匆匆离开。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3、外表迷惑。调包作案者一般“派头”较大,讲大话,充大款,并且有汽车等方便行动的作案工具。  

  4、卷烟集中。调包以高档卷烟为主,如:中华玉溪、等高档卷烟为主。

  二、卷烟调包原因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 

  1、部分店主有贪小便宜心理。如遇上个人刚好拿来几条烟说:“老板我有几条烟是别人送的,我便宜一点卖给你,你要不要。”这时在小店买烟的本地人说:“多少一条,老板不要我要,你卖给我好了。”店主见这么热门,就不容分说地要这些卷烟,从而掉入调包者的圈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部分店主警惕性较差。如果遇上个“大买卖”,店主就放松了警惕,没有防“万一”的思想准备,结果导致调包事件的发生。

  三、卷烟防调包对策

  针对越来越猖獗的调包现象,我们应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加强提醒。经常性开展防盗抢、防假烟掉包、防假币套购卷烟的“三防”宣传活动。制作宣传通知单,通过书面与口头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将案例宣传到辖区卷烟零售客户,特别要针对一些安全意识差,年龄偏大,文化素质低的老年零售客户,更要做好安全经营的提醒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加强交流。要对已经受害的零售客户加强营销服务指导,在走访过程中加强情感交流,最大限度降低零售客户损失。

  3、加强检查。加强专卖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卷烟调包行为,必要时要抽调力量进行暗访和伏击,努力营造一个放心的卷烟经营环境。

浅谈卷烟调包特点、原因及防范对策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