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集团低焦油卷烟“红塔山(国际100)”快速成长

新商盟网 2023-04-22 23:20 16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红塔集团低焦油卷烟“红塔山(国际100)”快速成长,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红塔集团低焦油卷烟“红塔山(国际100)”快速成长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红塔时报》报道  近两年来,国家局在低焦油卷烟发展上加大了政策引导力度,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卷烟减害降焦的重大政策。在《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及《品牌发展上水平实施意见》中,国家局明确提出了我国低焦油卷烟的发展目标及任务,将中式卷烟的减害降焦工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烟草始终以“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为行业共同价值观,高度关注吸烟与健康的问题,从技术、理论、方法以及实际应用等方面对降低卷烟焦油含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

  发展低焦油卷烟,降低现有卷烟的焦油量已经成为烟草行业求生存谋发展的必由之路。可以说“减害降焦”是推动烟草科技不断进步的源泉和动力,也是卷烟市场发展的趋势。

  各烟草工业企业将如何应对行业大趋势的发展,或许我们可以从红塔集团身上找到一些解答。

  低焦风格 席卷市场

  回顾中式卷烟的减害降焦之路,我们可以看到:自2000年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先后四次出台厂对卷烟盒标焦油含量的最高限量进行明确限定,分别从2000年的17毫克/支、2004年的15毫克/支、2008年再降至13毫克/支、2010年的12毫克/支,到今年初,卷烟盒标焦油含最高于12毫克/支的卷烟已经不允许再生产。中式卷烟的减害降焦工作,随着国家局“减害降焦工程”的不断推进,稳步前行,各烟草企业在行业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纷纷加大了对低焦油产品的研发力度,一批低焦油、超低焦油卷烟规格陆续登陆市场。

  从销售量来看,2007年—2010年,全国低焦油卷烟销量以年均37.2%的速度增长,远远高于同期全国卷烟销量年均3.3%的增长速度。2010年全国低焦油卷烟销量达到88.6万箱,同比增长54.9%,增速创历史新高。2011年一季度,全国低焦油卷烟销量飞速增长,达到86.9万箱,逼近2010年全年销量。

  时势造英雄,低焦油卷烟在时代的召唤下,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跻身于行业前列,毫无疑问,低焦油卷烟已经成为卷烟市场的“英雄”。

  从销售额来看,2007年—2010年低焦油卷烟销售额年均增幅为46.8%,高于同期全国卷烟销售额年均增幅32.9%,成长形势良好。2010年全国低焦油卷烟销售额为194.8亿元,同比增长 61.8%。2011年一季度,全国低焦油卷烟实现销售额232.1亿元,已超过2010年全年水平。

  从市场份额来看,2011年一季度全国低焦油卷烟的销量占比和销售额占比明显提高,分别达到6.19%、7.63%,同比分别提高了4.3百分点、5.33百分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时势造英雄,低焦油卷烟在时代的召唤下,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跻身于烟草行业前列,毫无疑问,低焦油卷烟已经成为卷烟市场的“英雄”。

  红塔集团融入“低焦大军”

  古语有云:“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行业政策的大力引导、低焦产品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消费者对低焦产品的需求,无不昭示着低焦时代的来临。红塔集团迅速把握住时代的脉搏,在低焦领域中迅速突起。

  2009年12月18日,看似平凡的一天,但对红塔集团技术中心来说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经过技术中心辛苦研发的低焦产品“红塔山(国际100)”在昆明成功上市。这一款烟的成功上市对于红塔集团来说意义重大,它标志着红塔集团在继第一款低焦产品——“铂金红塔山”10毫克/支之后,再一次在低焦产品领域发起冲锋。

  “红塔山(国际100)”自上市以来,一路走红。去年四月份之前,主要在云南的昆明、大理和玉溪市场投放,5月份前后开始投放桂林和西安,10月份在青海全省上市,12月份在深圳上市。尽管是新品上市,而且是选点投放,但“红塔山(国际100)”去年的销量就突破了一万箱,成功抢占了1.7%的低焦产品市场份额。今年1月份开始大规模投放市场,截至目前共上市21个省区,投放120多家分公司,1—4月份的销量就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经过一年多来在若干个城市的试销以及近期十多个省份的市场考验,得到各地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红塔山(国际100)”作为红塔低焦产品的又一力作,焦油含量仅为7毫克/支,领先于国家低焦卷烟标准,是跨入国际领先行列的“红塔山”品牌践行“两个跨越”和“品牌发展上水平”任务的战略产品。

  真正的强者从来不会被既往的成就冲昏头脑,在认清行业大趋势的前提下,红塔集团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开发研制低焦产品。目前,集团的“7531计划”已经启动,7毫克/支低焦产品的代表就是“红塔山(国际100)”,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技术中心将开始储备3毫克/支低焦产品的原料,明年将着手储备焦油含量为1毫克/支的原料。就技术中心目前的工作重点来看,从新品开发到原料储备都是为焦油量低于8毫克/支的产品做准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低焦卷烟已经是整个烟草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国家局规定红塔集团至2015年要完成不低于75万箱的低焦卷烟生产(焦油量低于8毫克/支),5年要培育出75万箱的低焦油卷烟市场份额具有一定难度,面对这个困难的生产任务,集团采取不同的技术策略,确保完成生产任务。一是积极研发低焦新品,引导消费,扩大消费群体;二是为消费者提供同一品牌而焦油含量各不相同的卷烟产品,供消费者自由选择;三是将部分老产品转变为低焦产品,维护消费者对红塔集团卷烟产品的忠诚度。

  科学降焦 力保高香

  “‘红塔山(国际100)’的推出,为低焦油卷烟开发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降焦保香的技术难题上也取得了较大的突破。”红塔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董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红塔山(国际100)”的成功上市以及一路走红的销售额,似乎在向人们昭示,只有低焦高香的卷烟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众所周知,清香型是中式卷烟的特征,烤烟做低焦产品最大的技术难题就是降焦保香,副主任董伟一脸严肃地说:“我们的烟开发价位比较高,既然价位高就必须保住自然烟香,这是技术中心在低焦产品开发中不变的宗旨。”目前,在各企业开发的低焦产品主要依赖于物理降焦,它的弊端是在降焦的同时,烟的香味也随之变淡。意识到问题的存在,针对降焦的技术瓶颈,技术中心在“红塔山(国际100)”的降焦过程中采用综合降焦的方式,即通过三丝配比、原料选择、物理降焦、三支一棒的降焦方式综合降焦,并选择焦油释放最低的卷烟纸,运用生物技术,从而达到科学降焦,成功地保住了它的自然香味。

  整合营销 重磅出击

  面对日趋剧烈的市场竞争,曾经那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美好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红塔山(国际100)”在推向市场时也遇到口味不适应、市场饱和等难题,营销中心迎难而上,为其倾力打造了一套完美的销售方案。

  首先锁定目标消费群休,并制定相关推广策略。“红塔山”国际系列聚焦于18岁—35岁的都市年轻时尚群体,他们容易在短期内形成较强消费潮流,支撑新品的生存。最为重要的是年轻时尚群体作为创新消费人群和时尚标杆会影响其他人群对产品的感受和认知,将向上拉动30岁以上群体对“红塔山(国际100)”进行尝试,向下也将带动新的消费群体,这无疑为“红塔山”培养了大批的消费主力军。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其次是注重场所推广,红塔集团营销中心主要集中在年轻群体活动频繁的地方进行推广,以便扩大产品宣传覆盖面。在产品推广的同时,用专属物料做配套推广,形成“红塔山(国际100)”独特的风格,让人过目不忘。“红塔山(国际100)”在设计风格和包装颜色上都十分有特色,所以我们的产品强调在终端进行大规模的陈列,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进而促使消费者产生消费行为。

  “红塔山(国际100)”将中式卷烟自有的特色与国际流行趋势相结合,并把低焦特色与时尚文化相融合,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引导卷烟低焦消费新潮流。“轻装前行,一路向上”作为“红塔山(国际100)”的品牌理念,更是契合了目标消费群体“努力奋斗、向上发展”的生活状态,通过表现“真切感受生活,轻松靠近梦想,始终保持最佳状态”的城市生活理想,以情感共鸣配合产品的功能诉求,有效地促进目标消费群在心理上接受“红塔山(国际100)”。

  “红塔山(国际100)”将中式卷烟自有的特色与国际流行趋势相结合,并把低焦特色与时尚文化相融合,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引导卷烟低焦消费新潮流。

  尽管目前红塔集团在市面上销售的低焦产品屈指可数,但种种迹象表明红塔集团在低焦领域正在积蓄力量,待势而发。在营销中心有一个词叫“守正出奇”,对于像“红塔山”这样的主流品牌来说,应该先做好自己的主流市场,保持稳定的市场销量,同时积极进行低焦产品的原料储备及技术研发,依靠品牌的力量在低焦产品中厚积薄发,然后才能稳步前行。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红塔的低焦产品一定会如雨后春笋,加上完美的营销方案,红塔低焦产品的销售量定会步步高升,可以预见的是,红塔的低焦时代已经开启。

红塔集团低焦油卷烟“红塔山(国际100)”快速成长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