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兴旺村烤烟生产连续七年创佳绩

新商盟网 2023-04-24 07:57 17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兴旺村烤烟生产连续七年创佳绩,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兴旺村烤烟生产连续七年创佳绩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近日,记者在云南省峨山县小街街道办事处兴旺村看到,村民正忙着进行烤烟育苗,大棚里烟苗长势喜人。村党总支副书记普朝喜告诉记者,烤烟产业是兴旺村的支柱产业,每年都种植800亩左右,已连续7年获全县烤烟生产“质量最高奖”。

  兴旺村辖4个自然村、5个村民小组,是一个彝族聚居村,彝族人口占全村总人数的75%,全村共有农户526户、1854人。近年来,村“两委”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提出“争做小街街道办事处烤烟强村、劳务强村、畜牧强村”的思路,通过发展烤烟、劳务、畜牧等产业确保农民增收。兴旺村在巩固历年烤烟产业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着力抓提质增效,积极做好连片建设,统一管理,定期不定期邀请县烟草部门技术人员为群众讲授烤烟生产、统防统治、烟叶烘烤等技术,为全村村民提高烤烟生产质量奠定了基础,确保全村烤烟生产走在小街街道办事处乃至全县前列。近年来,兴旺村种植烤烟常年保持在800亩左右,每年实现交售收入250万元左右,平均单价常年保持在15元左右,高出全县平均水平1.5元左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兴旺村烤烟生产连续七年创佳绩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