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局召开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

新商盟网 2023-04-24 22:58 50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局召开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局召开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楚雄召开全省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云南省局(公司)局长、总经理余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州州委副书记李兴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对近年来云南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大力发展烟农专业合作社,提高了云南省烟叶生产组织化程度,提高了基础设施管护水平,提升了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和质量,推动了烟叶生产减工降本增效,促进了以烟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烟区和谐新农村建设。

  会议指出,专业合作社建设与发展是实现农村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有效形式,加快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是转变烟叶生产发展方式的迫切要求,是促进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强有力的助推器,是确保实现可经营性资产普惠共享的重要途径,是云南省烟草商业系统烟叶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面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一是要正确把握好政策和方向。坚持烟农自愿原则,处理好合作社与烟农、基层组织和烟草公司的关系;坚持统分结合原则,处理好调动烟农积极性与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之间的关系;坚持普惠共享原则,处理好规范管理与高效运行之间的关系。二是要积极探索烟农专业合作社发展途径。普遍推行种植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全面组建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综合型烟农专业合作社,适度发展经营型烟农专业合作社。三是要全面提升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水平。着力在规范管理、高效运行、培育内生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和加强设施管护等方面下功夫。(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会议对云南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坚持统分结合,积极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二是坚持普惠共享,强化可经营性资产的有效掌控;三是坚持依法组建,推进合作社规范运行;四是坚持降本增效,不断提高合作社的管理水平;五是坚持以烟为主,积极探索合作社多元化发展;六是坚持典型带动,认真抓好示范合作社建设;七是坚持高位推动,切实加强合作社建设的组织领导。会议还就当前烟叶生产春耕备耕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强调切实抓好计划分解、面积落实、适龄高茎壮苗培育、烟叶生产各项物资准备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议期间,玉溪市、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市、保山市有关单位交流了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经验,阿根廷专家介绍了本国某省烟农合作社情况。各种烟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烟草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生产部门负责人,20个县级局(分公司)负责人、19个烟农专业合作社社长,云南省局(公司)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云南省局召开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