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重视零售客户“三难题”

新商盟网 2023-04-24 22:09 2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旺季重视零售客户“三难题”,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旺季重视零售客户“三难题”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一年一度的卷烟销售旺季如约而至,作为烟草公司的营销人员,大家早已铆足了劲,抖擞着精神,兴致高昂的忙碌着。

  通过分析这两循环的销售情况,再结合平时走访市场,与客户沟通交流得来的信息来看,对于我们认为的这个卷烟销售旺季,许多客户却呈现出很多表示为难的地方。

  一是“资金难”。市场上绝大多数客户经营的商品很多,并不是单卷烟一个品类,在这个年关岁末的时候,准备哪类商品都得需要资金,都集中在一个时间内用钱,对于客户来说,压力比较大,“钱一时难来”成了他们的共同难题。尤其是卷烟,吃本更大。有些规模大一点的客户,一次卷烟订购资金就达到数万元,节前共有五次订货,很是让他们吃不消。

  二是“存库难”。客户在节前准备了许多商品的很大的总库存数量,就需要有地方存放,有的客户为找地方犯愁,原因是找仓库有租金;找人看守要开工资;还要防火、防水、防盗抢、防鼠害等等责任重大。(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销售难”。这个难题主要体现在节前备的许多货存到仓库的时间比较长,而真正销售的时间不过就是春节的前后各一周而已。根据惯例,每年的黄金销售时间一般都在腊月二十四以后,一直到正月初六基本结束。启动迟,来得缓,走得急。这样的销售态势让客户们一时门庭冷落,一时忙得晕头转向,疲于应付。而“销售难”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现在的广大销售消费者,尤其是广大的卷烟消费者,他们在消费的时候非常认牌子,比如;在高档卷烟上,本地的消费者他们就认中华牌、玉溪牌、软五星苏烟等等,中档次的卷烟就认准红南京和紫红杉树等,对于其它品牌很少问津,有的是情愿买不成也不要其它卷烟。这让广大客户很是为难,因为这些卷烟供应量毕竟有限,于是都感叹“买烟的太叼,今年的香烟不好卖”。

 

旺季重视零售客户“三难题”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