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推行“种采烤分”一体化生产联合小组模式 助力烟叶产业成乡村振兴重要产业

新商盟网 2023-01-24 23:39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福建武夷山:推行“种采烤分”一体化生产联合小组模式 助力烟叶产业成乡村振兴重要产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福建武夷山:推行“种采烤分”一体化生产联合小组模式 助力烟叶产业成乡村振兴重要产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感谢烟叶生产联合小组,让我这个种了20年烟叶的老烟农不掉队!”福建省武夷山市岚谷乡岚谷村“铁杆”老烟农周茂兴看着烟叶收购款账户余额高兴地说。

周茂兴2002年就开始种植烤烟,如今已有20个年头,家里的旧瓦房早就改建成了小洋楼,还在城里给儿子买了一套商品房。老周今年63岁,种烟面积从最初的10亩增加到现今的28亩,年种烟收入也从3万增长到11万。遗憾的就是年龄大了,从事采烟上烤这样的重活做不动了。老周在参加联合小组后,就再没有因为种烟缺劳力而发过愁。烟叶生产联合组主要实施互助合作,据统计,2021年已流转土地2427亩、“采烤一体化”覆盖36个烤房群,专业化散叶分级4.7万担,在当年烟叶收购完成后,各联合小组工作以烟后稻统一机械采收为主。

近年来,武夷山市烟草公司按照市里工作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要求,依托区位优势,立足烟叶产业实际,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以“党建+项目”引领烟叶产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武夷山市烟草公司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平日里奔波在技术指导一线,灾害来临时奋战在灾情一线,为烟叶生产保驾护航。同时通过“种采烤分”一体化生产联合小组模式,完成烟叶生产组织形式转型升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一片片“黄金叶”撑起烟农的小康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卖完烟叶再卖稻谷,感谢烟叶生产联合小组帮我联系的收割机械,不但省时省力,费用还低。”武夷山市吴屯乡吴边村烟农王文标也非常称赞烟叶生产联合小组。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福建武夷山:推行“种采烤分”一体化生产联合小组模式 助力烟叶产业成乡村振兴重要产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