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品牌该如何发展?(民族品牌该如何发展?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00:52 9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民族品牌该如何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民族品牌该如何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最近,外界讨论的风风火火的中华汽车收购案终于画上了句号——宝马中国以16.33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华汽车品牌汽车生产相关的部分资产以及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

  划重点,宝马此次收购的并不是华晨中华品牌,而是汽车生产相关部分资产。这意味着一度轰轰烈烈的中华汽车品牌,在新的时代结束了自己的命运,也意味着又一个曾经声音响亮的民族品牌黯然离场。

  中华汽车:闪亮登场,黯然离场

  中华汽车曾属于华晨集团。

  1992年,华晨汽车在纽交所挂牌,创造了中国国有企业海外融资第一案例。1997年,华晨金杯轻客产销量跃居全国第一。2000年,中华轿车下线,掀起了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浪潮,一度引发国内关注。当时,中华轿车被市场认为是自主品牌中的中高档轿车,深受国人欢迎。

  可惜,在2003年华晨集团与宝马合作后,将重心、优质资源转移到了宝马一边,金杯与中华两大自主品牌,在本来就基础不厚实、技术水准也不太高的情况下,快速陷入困境,连年亏损。

  为了挽救中华品牌,辽宁方面曾将大连市副市长派到了华晨担任付掌门人。

  可惜这位官员以价格战的方式为华晨上了一剂强力电击,虽销量一度猛涨,但在第三年就陷入亏损,之后再也无抬头之日。这位已经退休的官员,也被以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等逮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从去年12月至今,华晨中华的销量数据一直都是0辆,没有新车销售记录。而这也意味着华晨中华产品已经停产、停售一年时间了。目前,华晨汽车的华晨中华菜单栏还在展示三款中华汽车,分别是中华V7、V6、V3,可以填写试驾资料,但没有购买按钮。

  “中华”们的命运

  “中华”作为产品名号,集聚了国人的爱国思绪、爱国热情与期待。在一个时期内,各领域内的中华牌产品群涌而出,且大多风光一时。可是各自选择的发展路径不同、拥有的实力不同,呈现效果也各有不同。

  中华牙膏:换一副身骨继续存在

  中华牙膏品牌创立于1954年,掀开了中国牙膏工业的崭新篇章。在70、80年代,迎来诞生以来的第一黄金时代,市场地位强劲。

  1994年,被欧洲联合利华集团租用,上海联合利华牙膏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利华先后通过收购上海牙膏厂,获得了中华牙膏品牌经营权。中华牙膏旗下产品拥有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的支持。

  中华铅笔:携手航天共赴太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中国铅笔制造工厂诞生于20世纪30年代,1932年香港九龙由国人投资,将英商经营的铅笔厂改建为大华铅笔厂,是中国第一家铅笔厂。

  复厂初期,面临美国铅笔大量倾销的严重威胁,又受到原在上海的长城铅笔厂和上海铅笔厂两大强大对手的剧烈竞争,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图片  1950年7月,中铅公司成为上海轻工系统第一家公私合营企业。之后生产的中华牌101绘图铅笔,是中国唯一能与国外绘图铅笔一争长短,国内产品无与匹敌的产品。

  2008年,由中铅公司研制的“中华神七太空书写笔”,还伴随着航天员实现了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

  中华烟:长期是国内高端高档烟的代表

  中华卷烟诞生于1951年,随后的二十多年,成为国家领导人的特供用烟和款待国外友人的国宾礼品。

  20世纪70年代的“上青天”时期,中华与牡丹大前门、红双喜、大重九、云烟,一起成为国烟牌号的领头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80年代的“一云、二贵、三中华”时期,继续引领中国卷烟消费市场,是全国首先放开13种名优卷烟之一。

  2000年的“十五”计划上,中华和红塔山、云烟、白沙烟等成为中国高端品牌的代表。多年以来,中华的销量与销售额都居国内卷烟前列。

  2019年,中华以3500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上榜2019烟草品牌价值全国排名第1。

  最初,中华牌卷烟是二十支软包光嘴烟,1959年开始生产过滤嘴卷烟。1966年卷烟产量为3600箱,滤嘴烟仅为110箱。1988年产量突破1万箱,1997年产量突破10万箱。2016年,中华(金中支)上市,次年中华(双中支)上市,带动行业中支品类爆棚。

  中华品牌汽车的消失让人感到痛心,尤其是那些喜欢中华汽车的粉丝,与需要售后服务的车主们。而换了一种方式继续保持市场鲜活的中华牙膏,也不免让人感到遗憾。还好,中华铅笔与中华烟还在强劲续航,像一座灯塔,给无数国货品牌、爱国消费者以坚定的力量。

民族品牌该如何发展?(民族品牌该如何发展?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