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甜香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获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商盟网 2023-01-25 03:47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焦甜香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获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焦甜香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获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由安徽省烟草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重大专项项目“皖南烤烟浓香型焦甜香特色风格彰显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获2015年度中国烟草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为满足卷烟品牌对烟叶质量、特色、结构的迫切需求和现代烟草农业快速推进的需要,2009年立项研究适应工业原料需求与规模化种植需要的烟叶生产关键技术。

  项目研究制订了浓香型焦甜香烟叶质量评价体系,发布了《皖南焦甜香烤烟质量标准》;研究推广了彰显焦甜香特色风格的“三次采收、优化结构、田间养烟、烘烤自动化”四大关键技术;建立了以“规模种植、示范引领、服务控制、管理保障”为主要内容的特色烟开发体系,解决了经济发达地区的种烟问题。(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项目成果累计推广30多万亩、开发焦甜香特色烟叶100万担以上,较好的满足了卷烟工业企业对焦甜香原料需求,促进了特色烟叶品牌与卷烟品牌有机融合,项目开发烟叶在黄山红方印、中华利群、和天下、白沙等卷烟品牌中作为浓香型主料烟使用;项目促进了烟农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实现了规模化种植条件下烟农增收,较好解决了经济发达地区种烟的问题,烟农户均纯收入由项目实施前的5.13万元提高到15.83万元,烟农累计增收4.5亿元。

焦甜香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获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