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店铺春节巧经营(农村店铺春节巧经营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1:12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农村店铺春节巧经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农村店铺春节巧经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我们农村的零售户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有很大一部分零售户都分布在农村,不过农村消费档次和城市相比,差距是很大的。不过作为农村的一名零售户,我们要知道在端午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中秋节以及春节,在这些美好的节日里,只要经过仔细观察,我们不难看出,在这些节日期间,农村消费档次要比平时会提高不少的。因为农村人朴实厚道,做事很讲体面的。眼看猴年春节就要来临,作为零售户我们要结合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和当地农村卷烟消费的形势以及特点,畅谈一下我们作为农村零售户如何选择适销对路的商品和卷烟品牌?在春节期间是如何向农村消费者进行品牌推荐和新品培育的?我们又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吸引更多顾客进店购物的。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卷烟零售户郭老板

  我的店开在农村的公路边,平时遇到的流动顾客较少,店里的消费群体也大都是一些方圆附近的村民,他们平时对卷烟的吸食习惯都比较固定。很少喜欢乱换卷烟牌子。眼看春节就要来临,我抓住农村顾客“爱占便宜”的心理,在店里搞一些促销让利活动来吸引顾客的注意。

  于是,一到冬天特别冷,因为我们河南没有取暖设施,人们都穿的很厚,农村人农活还比较多,这些厚衣服而且还容易脏,要是有件工作衣穿着冬季最起码少洗衣服了。于是,我就去唐河购进了一批工作衣,这些工作衣有男士穿的和女士穿的各种颜色都有,有适合老人穿的,有适合年轻人穿的,而且衣服质量还比较好。工作衣购进回来之后,我就在门口打出广告“凡属于来我店购物的顾客都可以免费领取一件工作衣”,广告打出去没有多久,顾客一传十,十传百,大都知道我店免费送工作衣,进店光临的新老顾客越来越多。有的喊老板,快给我拿条黄金叶(南阳),有的顾客说给我拿条黄鹤楼(软蓝),还有的顾客说,老板,快给我拿条细支南京(金陵十二钗)……就这样我店里的卷烟以及其它商品销量都迅速提升。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零售户孙老板

  开店将近二十年来,作为农村的一名零售户来说,我感觉农村人口的消费结构和消费档次和城市人口有着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的存在决定农村消费的较低性。一般情况下农村是低档次卷烟的主要销售区,农村销售不可能因为进货结构提高而提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通过多年的经营,我认为农村零售户要想卖好各种卷烟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一、节假日的商机。农村人有过节团聚的传统习俗,所以这些农村外出打工人员每逢新年或者过节都会带着所有积蓄回来与家人团聚。“赚一年的钱几天花”已经成为农村外出人员的习惯,这样习惯的产生就为农村卷烟消费者提供了提高卷烟销售结构的契机。所以我们节假日期间备货就得比平时提高一个档次,而且卷烟规格一定要多样化,才能满足顾客需求。

  第二、红白喜事、添丁、生日的商机。农村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家族所在地和一些非常熟悉的朋友来店消费。新人结婚、生孩子喜事或者老人去世的白事的时候会出现全村以及好多外来人员前来祝贺或者送行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农村的零售户,如果顾客操办的是喜事我们就给顾客多推荐盒子比较喜庆的卷烟如:黄金叶(南阳)、黄鹤楼(硬万年红)、黄金叶(炫尚)、苏烟红杉树)等等。如果顾客要操办白事,我们就给顾客推荐一些盒子比较庄重的卷烟。如白沙(硬精品二代)泰山(青秀)红塔山(硬经典100)娇子(软阳光)等等。另外我们还要主动地寻找商机,比如:平时在于顾客交流时可以从聊天中了解顾客的家庭状况,是否有孩子结婚或者闺女出嫁,生孩子等等信息。这些信息是我们农村零售户迎接下一次商机的必要准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注重自身的健康问题,所以低焦油细支卷烟也深受不少农村年轻顾客的厚爱。如“黄鹤楼(天下名楼)”“黄金叶(爱尚)”“泰山(心悦)”等等。

  总之,作为农村的一名零售户,要想在目前的情况下提高店里卷烟销售结构和创造出更大的利润,就要善于把握农村市场卷烟销售特点并能够抓住一切预见的、周围的卷烟销售商机,只有这样,我们农村零售户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卷烟销售结构和利润。

  河南省昝岗乡卷烟零售户马老板(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的店处在农村,我就抓住农村办喜事比较集中这一商机,巧利用这个黄金期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农村新人结婚大都选择在秋收之后和农历10月之后,因为这个时间是农村人的空档期,地里花生、芝麻、玉米以及稻子等也都收完了,把这些农作物卖了之后,腰包都开始鼓起来了,该操办酒席的就开始操办酒席了。还有就是选择在农历10月之后,这个时候刚好种完小麦,也没有什么活干了,该打发姑娘出嫁的和孩子结婚的都开始做好准备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我店就加大了各种婚庆卷烟的储备量,来满足这些村民的需求。农村还有一个习俗也就是喜事必须选择以红色为底色的卷烟,而白事呢,大都会选择10元档次或者7元档次的盒子比较庄重的卷烟,来表示对逝去老人的哀悼。所以我在卷烟储备上也是很有讲究的。

  眼看新的一年就要来到,我要加大对卷烟的储备量,来满足农村那些操办酒席的顾客需求,还有那些比较喜庆的糖块、瓜子、干菜、以及那些带有猴子图案的饼干、牛奶、礼盒,我还把这些商品在店里做好堆头。迎接春节期间顾客进店购物。为2016年春节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对于卷烟春节期间回来的年轻顾客较多,我要多备一些新品卷烟和低焦油细支卷烟,来满足农村不同层次顾客的真实需求。

  小结

  听了几位农村零售户的发言,可以看出农村生意和大城市相比较也有一定的优势。作为零售户,不管我们在哪里经营店铺,我们都要对店铺精心打理,来让店铺适合顾客的品味和需求。让顾客走进我们的店铺不会留下什么遗憾。感谢以上几位农村零售户老板的畅所欲言,我们下次再会!祝大家猴年生意兴隆!财源广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农村店铺春节巧经营(农村店铺春节巧经营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