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细支烟 装扮“烟草园”

新商盟网 2023-01-25 14:49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发展细支烟 装扮“烟草园”,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发展细支烟 装扮“烟草园”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在2016年全国烟草会议上,凌成兴局长就细支烟的发展有一段重要讲话,值得学习思考。国家局如此重视细支烟的发展,足以说明细支烟已经在广大卷烟消费者心目中占据了一定位置,已成为卷烟市场的后起之秀,为“卷烟上水平”作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如何更好更快的发展细支烟?这应该是全行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热点话题。为此,笔者走访了多名客户经理和卷烟消费者。听听他们对发展细支烟的认识和看法。

  细支烟符合“降焦减害”潮流,应大力推广

  客户经理 杨雪飞

  细支烟问世以来,深受消费者欢迎和喜爱。以前,我总以为男士不喜欢细支烟,主要消费群体应该以女士居多。但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我发现自己上述观点有误,应该倒过来。在我负责的市场,许多零售户对细支烟的要货量逐月逐年上升。经过调查,主要消费者对象为收入较高的男士。职业分布于企业老板、公务员及工商个体户,还有不少文艺界的男士改抽细支烟。我们是市场上细支烟销量排名靠前的品牌有南京黄鹤楼、长乐好猫黄金叶长白山等。

  通过认真学习了凌局长在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我对今年培育细支烟,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勇气。我觉得,虽然目前细支烟在市场的销售占比不大,但细支烟的发展前景很好,符合烟草行业减耗降本、减害提质和产品升级的战略思路,应该大力提倡,加快发展,不断提升细支烟的市场占有量,使之成为烟草大观园的一支独秀,放射出新的光彩,助力卷烟上水平,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细支烟发展要积极稳妥,切忌盲目开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客户经理 赵雪兰  

  从凌局长工作报告中得知,去年全国销售细支烟规格67个、产量77.1万箱,增长148.6,销量70.9万箱,增长153.6%,商业销售额290亿元,增长147%单箱批发均价4.09万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3万元。看了这组数据,作为一名基层县局的客户经理,我为细支烟由小做大、由弱做强感到高兴。2015年,自己负责的县城市场,细支烟销量位居全县前茅。一方面,说明细支烟符合消费潮流,已经得到广大客户和消费者的认可。另一方面,说明了一个事实:只要认真培育、强化促销,多走访,多推介,细支烟的销量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觉得,细支烟虽然发展势头良好,但要在国家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稳妥开发,不能一哄而上,出现恶意竞争,导致细支烟价格价格不稳,最终昙花一现,走了下坡路。凌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对细支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可以归纳为以下四点:一是卷烟销量按照“前两年在复活、后两年抓增长”的要求,力争到2020年细支烟比重超过8%。二是坚持向创新产品要销量,适应个性化、多样化消费发展趋势,积极开拓细支烟、异型烟、低焦油卷烟、雪茄烟和其他新型烟草制品市场。三是抓好细支烟高速卷接包设备的升级定型,价格优惠慧和推广应用,更加注重细支烟和异型烟生产自动化,包装自动化、分拣自动化,成为开拓市场的增长点。四是坚持以细支烟拉升产品结构,坚持“高品质、高技术、高结构、低成本、低危害”发展导向,提高细支烟的研发、设计、生产、营销水平,规范和促进细支烟健康发展,不断丰富卷烟品类结构,拉动卷烟价位稳步上移。因此,我也总结一句话:细支烟有特点,积极稳妥去发展,成熟一个,做强一个,确保风格和质量,不断扩大销售量。

  细支烟利于控烟 消费群体要扩大

  消费者 张先生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自从抽了细支烟,我有三个感受,愿与大家共同分享。首先,细支烟小巧玲珑,一根烟支含烟丝少,低焦油,吸了对人的身体危害小;二是细支烟价格较贵,消费者购买后视为珍品,比较珍惜,多数自觉减少吸食量,过过瘾而已,这样有利于控烟。三是细支烟属于新型烟草制品,无论从包装、细味,降焦减害方面,体现绿色环保理念,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消费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就拿我居住的小区来说:经常抽细支烟的不下100人。职业有干部、工人、区民,还有不少在城里打工的农村人。

  基于上述感受,我给烟草行业提三点建议:首先,要积极宣传细支烟。通过宣传,让广大消费者认识吸食细支烟的好处,进而增强消费欲望,提升细支烟的产量和销量。其次,要注重细支烟的内在质量。作为一种新产品,不管什么品牌的细支烟,都要保持稳定的内在质量和中高档次,让消费者感到货真价实,值得消费。其次,要保持细支烟的价格稳定。在货源投放上要科学合理,不能盲目投放,以免引起价格波动,降低客户订货的积极性。

  细支烟莫忘女士消费群体

  消费者 陈女士 

  我喜欢抽韩国的爱喜烟。这个烟属于薄荷型的,味道淡淡的,凉丝丝的,很适合女士的口味。现在,市面上的细支烟不少,我能知道就有五六个品类。但我感觉,国产的细支烟都是为男士开发的,口味单一,没有特色,无法吸引女士的消费欲望。凭我多年的吸烟经验,女士吸烟并不是生活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我们也和男士一样,抽烟是为了缓解生活压力,也是一种人生嗜好,个性追求而已。但女士的烟瘾不大,不可能和有的男士一样,一根接着一根抽,烟味不能太浓,最好带有各种水果风味,这样,就能满足女士的口味。因此,建议烟草行业多开发不同风味的细支烟,形成“一枝独秀,百味皆香”的好局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结语:细支烟犹如一朵美丽的花儿,盛开在广袤的卷烟市场。已成为广大消费者十分钟爱的卷烟产品。细支烟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局的正确指导,离不开工商企业的密切合作,更离不开广大客户及消费者的培育和支持。在充满希望的2016年,笔者相信,细支烟的发展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创出新佳绩!

发展细支烟 装扮“烟草园”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