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促进烟农增收致富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新商盟网 2023-01-25 14:28 10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把促进烟农增收致富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把促进烟农增收致富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建设好美丽家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阿佤山各族干部群众的殷殷嘱托和美好期望。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沧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干部职工备受激励、提振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行动自觉。

一是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建设好美丽新佤山的大潮中,把促进烟农增收致富作为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在工作中真抓实干,让烟农增产增收,让总书记的光辉思想在边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发扬“红心向党、匠心临烟、情洒佤山”的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推动沧源烟草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走向深入。天气干旱时,我们“与天斗”,采取蓄、引、抽、运等多种措施,抗旱保生产;烟叶采烤期间,暴雨倾盆,烟田受灾了,我们“与天斗”,发动烟农抢采、调配烤房抢烤、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不休息,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冒雨帮烟农采烟运烟编烟,为民服务解难题,通过“斗争”我们换来了“金灿灿的黄金叶”、我们换来了“烟农的笑脸”。(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宗旨意识,用肩膀担起责任。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用心——把群众的事情时刻放在心上;用情——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情系群众。

通过辛勤耕耘、努力拼搏,沧源县2021年收购烟叶6.5万担,同比增加5000担,增幅8.33%;实现烟农售烟收入1.003亿元,实现了“阿佤人民的黄金产业亿元产值梦”同比增加1315.84万元,增幅15.1%;收购均价30.87元/公斤,同比增加1.81元/公斤;上缴烟叶税2207.13万元,同比增加289.49万元,增幅15.1%。全县收购总量、产值、均价、烟叶税、单产、亩均效益、户均效益均实现了五连增,创历史新高。

如今,烤烟产业,已成为沧源边疆地区各民族离不开、放不下、丢不掉的支柱产业,金叶子正快速推动阿佤人民从脱贫致富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高歌迈进。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把促进烟农增收致富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